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平县领导一行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1月30日上午,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玉清、张鹏、刘光辉、张燕、蔡新亭等在西平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卫健体委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西平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

聂晓光一行先后到西平县高速路口、盆尧乡、东关农贸市场、柏城街道办等地实地督导检查西平县部分监测卡点和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了解各监测卡点的人员配置、值班细则、制度落实和个人防护等情况。

随后在常委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西平县领导李玉清、张鹏、刘光辉、张燕、蔡新亭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分析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对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责任落实、物资的安排保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县乡村监测卡点规范设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全喜指出,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全面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全县各街道办和乡村要积极动员属地党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旗在飘扬,党徽在光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敢担当、会担当,为了群众利益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发现典型总结宣传。同时,对在疫情面前不履职尽责、退缩不前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强调说,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做出合理安排部署。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一户;要加强居民小区管理,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站、小区主管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疫情联防联控中的作用,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重视细节管理,做到细致又细、严之又严,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横向配合,上下协调联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隔离观察、患者救治、物资保障、市场监管、交通管理、群众动员等方面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做到人人皆知;要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全县各乡镇村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监测卡点,特别是重点人员监测,坚决把住疫情入口关。各单位、村及公共场所要及时消毒,及时清运垃圾,监测卡点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建立联防联治机制,教育、交通、住建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坚决打赢防范疫情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督导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