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战“疫”前线90后护士的【战地日记】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我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三科的一名90后护士。目前,战斗在呼吸重症医学科,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共同抵御病魔。非典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孩子,如今我要做一名战士!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时,我瞒着父母和老公主动报名,申请加入一线医疗队伍,希望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20年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晚上19:45分,在年夜饭桌上我接到护士长的电话,她让我和家人再商量一下去支援一线的事情。我未曾思考脱口而出:“不用了,我想他们都会理解我的!”

26号上午,我终于收到了通知,“下午去呼吸重症医学科报道!”收到通知后,我和老公一起简单的收拾了衣物和生活用品准备出门,可看到担心、焦虑到做个饭都找不到锅的婆婆,我红了眼眶。婆婆却反过来安慰道:“去吧!我就知道你会去,家里你放心,孩子我能带好!”那一刻看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我深感愧疚!可我憋回了眼泪依然头也不回的走了,因为我知道,疫情就是命令!

作为急诊120的职工,老公也经常出去接触很多发热病人,而我此时战斗在隔离病房,我们必须选择自我隔离,就这样,我们一个家变成了“三个家”。开始了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日子,我们身在不同的岗位,但履行着相同的职责,没有太多的交流,一切都在对方的心里!我们并不伟大,也是子女、丈夫、妻子、母亲、父亲、兄弟、姐妹。可面对疫情,我们职责所在,不计报酬,不顾生死,无怨无悔!

1月26号的下午,我和其他支援一线的同事,一行5人一起来到了呼吸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宋小秀老师为我们再次培训了防护知识,接着我们很快熟悉了环境,分好班次,换上防护服和隔离衣开始了我们新的挑战。因为穿防护服和隔离衣需要时间,所以我提前将近一个小时就要开始准备,穿好工作衣、防护服、隔离衣,戴好口罩、帽子、护目镜后,已是一身汗,觉得闷的连呼吸都很困难,同事给我说:“你现在出去,估计你妈都不认识你,我给你拍张照片吧?让你妈看看”。此刻,我沉默了!父母和哥嫂远在郑州并不知情。我无法面对他们,我怕已经憋回去的泪水再次涌出。

进入隔离病房交接班后,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穿戴着防护服和橡胶手套后所有的操作都显得有点困难,加上护目镜上易起雾,看东西都有点吃力,所以,每一项操作都要格外认真、小心、细致,除了病房常见的输液、雾化等治疗外,因肺炎的病人都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一边要为病人清理排泄物的同时一边又要严格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及时发现病人有无脱水等现象。

一位女病人在我为她监测生命体征时,突然握着我的手对我说:“我想知道你的名字?”看到我不解的眼神,她接着说道:“我恶心又拉肚子,一趟一趟的你都没闲着,可却还是很关心我的感受,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为我量体温、血压,你这会儿肯定一身汗。真的很感谢你!我不是本地人,家是武汉的,你们给了我信心。”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其实,在这种工作环境中,闷的呼吸都难,和病人的沟通,我做的远远不及以前在科室的十分之一,这里更多的是无声的陪伴和指导。病人的理解和感谢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是督促我前进的动力!

工作结束后,回到值班室,脱下口罩,觉得脸上有点疼,一照镜子,我惊了!脸上被口罩、护目镜压下了深深的印记,以前那个爱美的女孩已没有了踪影。同事给我开玩笑“拍下来,给你老公看看,问他丑不丑?”哈哈,我懂她是怕我难过,安慰我来着。所有在一线的同事每天都面临着一样的情况,虽然工作的压力很大,但每个人都在坚持,都在努力,我也不例外!绝不拖大家后腿! 

其实得知我去一线后,有很多亲友问过我:“你怕吗?”,但当时的我没想过这个问题,从第一时间报名开始,我都在焦急的等待通知,希望可以马上去支援!现在,我想过这个问题。我会有害怕,会担心自己能不能平安归来,我也是凡人,不是神,有家人有孩子。“是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可是,如果你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一样会如此做,因为我知道,我的职责就是护佑生命、守护健康!

说到这里,我想表扬一下我的老公,他一边和我一样奋斗在一线,一边还要负责安慰我那两个在电话里哭的稀里哗啦的伟大的妈妈!拥有这样爱我、理解我的家人,我很幸福!为了能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舍小家顾大家,自愿放弃休假、放弃团聚的机会,毅然决然的投入一线工作中。可能你看到的只是我的故事,但我只是我们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几千员工的缩影!天中百姓的健康,我们全力守护,希望深情不被辜负,愿我们携手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王春晖日记 2020年1月29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90后护士 战地日记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帕金森疾病义诊通知

    为提高驻马店市功能神经外科水平,更好为天中人民服务,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特邀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王学廉教授来该院开展帕金森疾病义诊活动。

  • 车载移动CT落户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首台车载移动CT落户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高端设备上门扫描、影像专家云端诊断,必将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体检和生命救护提供了极大便利。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分局成功侦破十五年前命案积

    2020年4月26日,天中大地晴空万里,警灯闪烁,响亮的警笛打破了街道原有的平静,数辆警车快速行驶,整齐地停在了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分局执法办案区门口,戴着手铐脚镣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被侦查员从上海成功押回,至此,驻马店市驿城区“2005.11.16”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