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促进转移就业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张阳 李亚超)1月18日,驻马店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下乡创业对接洽谈会在平舆县市民之家举行,该项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专项活动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等特殊群体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寻找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关怀。

驻马店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宣布启动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驻马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奇,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斌,市残联副理事长郭维娜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主持。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致辞

驻马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讲话

仪式上,张丽彩、赵峰、樊卫华、刘萍等与会领导共同为返乡创业优秀代表颁发了“平舆县返乡下乡创业之星”荣誉证书。樊卫华为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产业示范园区颁发“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奖牌。

樊卫华在讲话中强调,千秋大业、人才为本,人才是推动地方发展的“第一资源”,就业就是人才“落地生根、才尽其用”的基础。希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紧紧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突出舆论引导,贴近群众需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樊卫华指出,平舆县紧紧扭住返乡下乡创业不松手,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驻马店市就业创业工作积累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各级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要充分借鉴平舆县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不断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方式,努力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峰表示,平舆县将以“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下乡创业对接洽谈会的召开为契机,严格按照活动安排部署,强化服务保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制定完善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促进机制和创业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持续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

据介绍,近年来平舆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就业创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强化就业创业培训,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努力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一大批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2019年,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53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88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全省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县、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张丽彩一行到在招聘现场调研

返乡下乡创业成功人士代表在会上发言。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平舆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劳动保障所所长,各村(居)委党支部书记、专职协管员;劳务派遣公司、用工企业负责人和省、市、县新闻媒体参加仪式。

随后,张丽彩一行还深入到平舆县市民之家、中鑫家具、司空新家装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启动 “春风行动”促进转移就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蟠桃喜丰收 硕果满枝头

    近年来,蚁蜂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立足生态观光农业资源优势,牢牢抓住市民餐桌经济果盘子、菜篮子调整机遇,广泛发动村民种植名、优、特、新的果树。该乡每年举办“农民丰收节”、“蟠桃节”等活动,让丰富多彩的农民采摘节成为桃农增收的助推器,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科联动 阻击“死神”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举行基层胸痛中心网络

    5月26日至27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在医疗总监丁水印、质控办副主任杨丽的带领下,奔赴全市5家网络医院分别进行了胸痛知识培训、数据库的质控及存在问题的分析、解决办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流程的再次培训,受到了广大网络医院医护人员的欢迎。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启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

    移动MDT、远程会诊、移动查房、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正式启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将全院医务人员的手机终端、pc终端及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合理串联,实现每名医生网络终端的实时远程会诊,大大提高了会诊医生MDT的实时性、准确性、有效性,避免了患者多跑路,让“智慧医疗”更好地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退休职工欢送仪式

    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退休职工欢送仪式,医院领导班子、6名退休职工代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300余名职工参加参加了欢送仪式。副院长姚伟民主持仪式。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

    为持续推进“亮出形象正党风 文明服务争先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充分展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献花仪式,医院领导班子对近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献花。

  • 深夜为新生儿全身换血 出生仅8天经历的“生死时

    “配血成功,现在采用的是同步外周静脉换血疗法,开始进行换血治疗,注意,一定要同步……”晚上22:40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新生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新华和护士长张国英仍坚守在病房,为一名出生仅八天,在家保守治疗黄疸七天无明显好转的女婴进行换血疗法,全力救治孩子的生命。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科联动 阻击“死神”

    “有一名多发外伤患者即将来院,马上做好抢救准备。”5月24日上午12:25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台突然接到正阳县一医院的电话,有一患者伤及头面部、胸部、躯干及四肢等多部位,病情危重,经当地医院给予初步紧急抢救后,由120急转入院。

  • 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旅游产业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

    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旅游产业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区文化旅游产业指挥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驻马店市驿城区工业强区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

    6月4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工业强区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在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举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