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人民法院:母子隔阂难修复 善意执行促履行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郭旗)“感谢法院,这天气我也很犯难,没想到能领到钱,你们能到俺家里送钱,真是太感谢了……”申请人黄老太坐在床头,对前来送赡养费的执行法官激动地说。

接近年末岁尾,汝南县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工作更新思路,创新举措,细化执行各个环节,精准消除各种执行障碍,确保履行到位。该县三门闸街道杨刘村委八旬黄老太与丈夫一生生育五个子女。2009年,黄老太的老伴去世后,一直跟随长子王某生活,现患有心脏病等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无任何经济收入,生活困难,其责任田由二子王某某耕种,但王某某对其不闻不问。2019年1月,汝南县法院判决王某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每月支付黄老太赡养费200元,后王某某仅支付至2019年6月。黄老太申请执行后,王某某迫于压力,气呼呼地骑着自行车走二十多里路将赡养费1400元交至法院办案法官手中,“俺不是不愿意履行,而是俺两个就不能见面,一见就吵,可这样每月折腾着往法院交钱俺不愿意”,王某某面对办案法官委屈地说道

考虑到黄老太年岁已高,直接到法院领取赡养费也不方便,执行法官决定这次先把赡养费给黄老太亲自送过去,并解决履行判决障碍问题。1月13日下午,寒风凛冽,执行法官来到三门闸街道杨刘村委了解情况,原来,黄老太与王某某由于种种原因,矛盾根深蒂固。法院判决后黄老太性格倔强,与王某某还是不能正常交流,交付赡养费直接面对面容易激化矛盾。鉴于此案特殊性,如何确保母子俩今后顺利交接赡养费,办案法官改变传统履行模式,提出第三方参与交付方案:王某某今后每月底交付的赡养费由所在村委代收,尔后由村干部负责转交黄老太,黄老太和该村干部当即表示认可,王某某也认为法官提出这样的方案确实方便自己,对法官的善意做法表示感谢。黄老太想到今后每月能如愿收到赡养费,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善意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法院启动“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汝南县人民法院过节不忘讲廉政

    1月19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敲响“廉洁过节”警钟,汝南县人民法院召开了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智勇主持大会,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

  • 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

    1月15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以涉及追索赡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为重点,抓住春节过年返乡高峰的有利时机,利用错时执行,依法惩戒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召开第十七次执行公开大

    1月16日上午9时,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召开了第十七次执行公开大会。通过向200余名案件当事人宣讲执行程序和法律法规,畅通沟通途径,提高当事人的风险意识,全力营造当事人了解执行、配合执行、监督执行的良好氛围。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货到款未付 拘传途中急履行

    “非常感谢法院,这下有钱过年了。”申请人任某拿到了货款对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 平舆县人民法院:挥毫泼墨送春联 文化扶贫暖人

    1月16日上午,平舆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书法家协会书法名家一行五人前往万冢法庭,为贫困户及周边群众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同时进行普法宣传。

  • 遂平县人民法院到和兴镇开展春节送温暖送法律送

    寒风凛冽,带着新春的礼物,带着普法的春联,带着平安的祝福,1月18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帮扶村和兴镇席庄村,李庄村进行慰问走访。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

    年关将至,为切实保障民生,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15日,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以涉及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为重点,抓住春节过年返乡高峰的有利时机,利用错时执行,依法惩戒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用实际行动让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