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基层高血压管理“群雁计划”培训会平舆县中心揭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为了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高血压疾病的诊疗水平,改善基层高血压管理现状。1月3日上午,国家基层高血压“群雁计划”培训会暨平舆县高血压防治中心揭牌仪式在平舆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华中阜外医院高血压病区主任、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主任赵秋平一行,平舆县卫健体委基妇股股长刘书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丰刚及全县基层医院相关专业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培训会由院委会成员杨帆主持。

华中阜外医院高血压病区主任、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主任赵秋平在讲话中说:“国家基层高血压“群雁计划是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和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具体组织实施的,目的是通过专家授课、培训的方式,规范基层高血压的诊疗和管理,规范高血压病人的诊治流程,提高高血压早期诊断率,减少误诊、漏诊,提高患者知晓率、防治率和治疗达标率,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高血压规范化诊断与治疗并运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惠及广大患者朋友们。”

平舆县卫健体委基妇股股长刘书静表示,此次会议在平舆县召开是平舆县卫生健康事业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平舆县高血压规范诊疗和预防必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相信在上级医院专家先进的诊疗技术带领下,平舆县的高血压诊治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的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全县的能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丰刚强调,高血压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有深刻的认识,其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脑出血等严重并发症,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高血压防治中心落户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平舆县高血压病防治工作的牵头单位,这既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医院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体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心脑血管内科疾病诊疗能力为重点,加大专业队伍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努力将高血压防治中心做好、做强、做大,为健康平舆和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华中阜外医院高血压病区主任、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主任赵秋平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丰刚签订了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平舆县中心建设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 “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平舆县中心”揭牌。

“群雁计划”培训班分别由华中阜外医院高血压病区主任、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主任赵秋平以《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为题,河南省疾病控制中心慢病管理所社会教育室主任李莹以《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实施技能》为题,华中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晓辉以《高血压的诊断与评估》、《老年人高血压的诊治策略》为题,华中阜外医院高血压病区副主任医师余保瑞以《五大类药物介绍及降压药物应用》为题,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科主任李雪梅以《高血压急症的诊治》为题,我院心内科一病区主任位伟以《高血压病》为题、心内科二病区主任陈奎以《高血压常见合并症的合理用药》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采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通过此次“群雁计划”培训,为平舆县卫生医疗机构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好平台,进一步提高县域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管理工作能力,规范平舆县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国家 高血压 培训会 平舆县 人民医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张楼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在汝南县公安局指导下,汝南县公安局张楼派出所在政府门前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新蔡县砖店镇入选2020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其中,河南省新蔡县砖店镇入选。

  •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楠)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谋实创新,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提前谋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提前部署安排,要求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4月11日——30日有序组织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平台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平舆县万冢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持保障为主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