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提琴艺术之夜暨“2020新年音乐会”在确山县靖宇影剧院开演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璞)时序更替,岁月流金。辞旧迎新之际,“琴乡春来早—确山县提琴艺术之夜暨2020新年音乐会”12月29日晚,在确山县靖宇影剧院上演。

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刘凤鸣,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县政府党组成员朱占迎出席了新年音乐会。

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努力打造“提琴之乡”,于2015年规划了一处占地600亩的提琴产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吸引了不少在北京的确山籍制琴师和相关配套企业回乡发展。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全县境内已有提琴企业70多家。

目前确山提琴产品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大贝司及琴盒等配件,产品超过30个系列,400余种型号,年产30多万把。确山提琴占据全国提琴总产量的40%,在中高档提琴上更是占据了全国80%以上的份额,90%的产品出口到欧美国家,年产值3.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提琴之乡”。

提琴之乡春来早,琴声悠悠润朗陵。提琴之乡生产的优质提琴和乐队专业大师的演奏珠联璧合、天人合一,为老区人民奉献了一场美妙绝伦、余音绕梁的高雅艺术盛宴。

新年音乐会上,广大观众欣赏到了北京春天室内弦乐团为确山量身定制的精品音乐会,其中不仅有像《爱的礼赞》《我的太阳》这样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并且还有《步步高》《春节序曲》等国内外知名新年音乐会保留曲目。晚会在贺新春组曲《花好月圆》《步步高》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

法国音乐家圣桑创作的经典作品《动物狂欢节》中最著名的《天鹅》,此曲旋律典雅、庄重,附以钢琴伴奏出波光粼粼的水面,很好地将天鹅美丽的身姿、神态、动作传达给听众,情感婉转,把观众带入一种飘逸幽邃的境界,仿佛在描绘天鹅划入水中后,天生高贵的头颈低垂着,深思着。

英国作曲家埃尔加赠给新婚妻子的一首小品《爱的礼赞》,作品以典型的小夜曲风格,描绘了一幅典雅的爱情画卷。饱含深情的旋律,恰似来自恋人的绵绵情话。在柔美的曲调中,又有一丝哀怨的情调。经过带有复杂情绪的尾声,乐曲逐渐减弱而终了,仿佛是情人还在喃喃私语。  

意大利音乐家维瓦尔第作曲的《g小调双大提琴协奏曲》,这首曲目是维瓦尔第为大提琴写作的协奏曲,它开门见山,让人顷刻之间就能感受到大提琴浑厚的音色魅力,钢琴的加入骤然间又增强了音乐的紧张度。两把大提琴形成了张力十足的抗衡之势,生生不息的激情由此迸发而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提琴 音乐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确山县竹沟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确山县竹沟镇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该镇香菇基地当前正值进入香菇生产装袋、接种、灭菌的高峰期。但香菇生产在装袋、接种、灭菌过程中需要部分群众相互配合协作来完成,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竹沟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采取“四个严格”措施来保障香菇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确山县交警大队约谈“黑榜”运输企业

    确山县交警大队对辖区违规多发货运企业——确山县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县普会寺镇:深化文明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

    4月14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全镇深化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传达贯彻落实确山县文明委《深化文明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确山县人社局到普会寺镇指导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

    4月15日,确山县人社局局长杨占奎一行到普会寺镇张营村调研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普会寺镇武装部部长付金龙陪同。

  • 确山县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4日下午,确山县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及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国土绿化观摩团到确山县普会寺镇开展国

    4月15日下午15时,驻马店市副市长贾迎战、市林业局局长赵战一行60余人到确山县普会寺镇豫南矿区调研指导国土绿化工作,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陪同。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

    近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落实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终根据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工作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以下四点要求:

  • 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4月14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芦延华,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政府副县长徐文忠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工会主席、校友办,确山县扶贫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