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成功救治一骨折老人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 南媛媛)“以后,我们不光是医患关系了,还是亲人,在这治疗,我放心。”12月18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骨一科病区患者王奶奶还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说。

事情要从12月5日说起,家住遂平县的王奶奶今年82岁,在家中行走时不慎摔倒,由于她只有一个女儿,女儿刘女士又长期在外地定居、工作。刘女士听闻母亲摔伤的消息,心急如焚,她完成手里工作交接加之赶回的路程,至少需要2天,无奈之下,刘女士委托其邻居将王奶奶送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就诊。骨一科接诊医生高山通过检查确诊为:“左股骨颈骨折及盆骨骨折”,建议住院手术治疗,邻居协助办理了住院手续。曾范慧护士长评估患者年龄较大、体质弱,给安排离护士站近又合适的床位,一切安排就绪,进行入院常规检查。

就在入院当天上午,快要下班的时候,责任护士罗配报告曾范慧护士长说:“王奶奶的邻居由于家里有事、特殊情况等原因,给王奶奶安排后回家了”。

此时,护士长看到王奶奶眉头紧锁、不知所措,就对王奶奶说:“您尽管放心,这里有我们在,不会没人管。”说完就看到王奶奶眼角泛起了泪花,只拉着护士长的手,默不做声,连连点头。

本要该下班回家的护士长却给女儿定了外卖,去了二楼餐厅,给王奶奶买了饭菜,又喂到口中,此时开始了临时的“无陪护治疗”,科里医护人员也自发的为王奶奶做护理、治疗。曾范慧护士长还从家里为王奶奶专门做了饭菜,责任护士罗配亲自为王奶奶倒尿、擦洗,其中一下午的时间就为王奶奶擦洗了3次大便更换床单。就这样持续了两天两夜,直到第三天上午,王奶奶的女儿从上海匆匆赶来,看到王奶奶笑容满面,吃得好、睡得香,身上比在家还干净,激动得一下子拉着曾护士长手说:“你们真的很了不起”,并竖起了大拇指。

在做了充足的术前准备后,骨一科时志松主任和高山副主任医师为王奶奶做了“左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历时3个半小时,手术成功。术后经过医护人员十多天的精心治疗护理,12月18日,王奶奶康复出院。出院时,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刘女士还特意为医护人员写了感谢信并送了一束鲜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科联动 阻击“死神”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举行基层胸痛中心网络

    5月26日至27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在医疗总监丁水印、质控办副主任杨丽的带领下,奔赴全市5家网络医院分别进行了胸痛知识培训、数据库的质控及存在问题的分析、解决办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流程的再次培训,受到了广大网络医院医护人员的欢迎。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启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

    移动MDT、远程会诊、移动查房、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正式启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将全院医务人员的手机终端、pc终端及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合理串联,实现每名医生网络终端的实时远程会诊,大大提高了会诊医生MDT的实时性、准确性、有效性,避免了患者多跑路,让“智慧医疗”更好地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退休职工欢送仪式

    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退休职工欢送仪式,医院领导班子、6名退休职工代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300余名职工参加参加了欢送仪式。副院长姚伟民主持仪式。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

    为持续推进“亮出形象正党风 文明服务争先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充分展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献花仪式,医院领导班子对近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献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