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东和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2月22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东和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纪委监委、县督查局、县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和店镇邢岗村、董庄村、东和店居委,张怀德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怀德仔细听取了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座谈会上,张怀德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落实好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政策,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政策宣传,把各项扶贫政策讲清、讲透、讲明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整改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推动扶贫政策、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随后,张怀德走进邢岗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察看了“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平台运行、医生定期巡诊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并提出改进措施。

在董庄村藤编车间,张怀德和务工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收入以及家庭情况,并就发展村级扶贫车间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邢岗村贫困户李迷山家中,张怀德仔细查看了贫困户住房、饮水安全、卫生环境情况,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帮扶措施、收入来源以及对扶贫政策知晓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东和店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玉皇庙乡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以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坚持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平舆县万金店镇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近期,平舆县万金店镇以县“六城联创”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围绕“创一流业绩,树文明形象”的目标,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全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进步。

  • 平舆县杨埠镇:发挥网格化优势 筑牢禁种铲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和发现也进入最佳时期,为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种植,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辖区境内“零”种植的目标,平舆县杨埠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优势,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筑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人居环境整

    4月11日上午,平舆县万冢镇举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包村班子成员、12个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拉练活动。

  • 平舆县万冢镇:扶贫大葱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永信种植合作社种植了450亩大葱,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卖菜难问题一直压在当地菜农的心口。该合作社带动附近村60多名贫困人口到合作社务工,并与38名贫困户签订长期务工合同,保证贫困户稳定收入在8000元以上。如果大葱滞销,将会影响贫困户的收入,有返贫的可能,也会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向前推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