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在脱贫攻坚一线深化主题教育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星)12月12日下午三点,遂平县石寨铺镇李集村党员活动室里坐满了人,驻村第一书记魏夫臻正在给大家讲党课。这是李集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的群众活动,“通过观看收听党课,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切实感受到自己不是脱贫攻坚战的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村民李新福这样谈起自己对党课的感受。“和大家一起学习党课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精神生活,也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促使我更加积极投身工作,履职尽责。”李集村驻村第一书记魏夫臻这样说。

石寨铺镇脱贫攻坚战正值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同时,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全镇全面开展。石寨铺镇各级党组织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夜商会、群众活动、群众遍访,组织干部群众一同学政策,党员干部既当学员,又作讲解员,同群众一起开展学习研讨,共话扶贫变化,共谈初心使命,在基层一线深化学习成效,实现了一线推动工作,一线深化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几天前,石寨铺镇张湾村贫困群众张长民家中迎来一位客人,镇党委书记王彦。“家里有几口人?几亩地?收成咋样”“打工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家里今年有人住院吗,花销啥样?”“学生上学有什么困难?”王彦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一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和子女就业、学习情况,并走进厨房看看柜子、来到卧房摸摸被子、打开水龙头试试水流,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

“要清楚围绕什么开展调查研究,要清楚怎么开展调查研究,要清楚调研成果怎么体现,要清楚问题的来源,要清楚问题怎么解决……”日前,王彦在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就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中的“调查研究”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几个问题,强调调查研究要沉到一线、聚焦问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寨铺镇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坚持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拿出成果,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实现“双促进”。全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选定脱贫攻坚相关调研课题3个,并形成脱贫攻坚相关调研成果报告。

石寨铺镇大金庄村的贫困群众孙立稳这两天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半天时间他家的粉条就被一“抢”而空。前几天,大金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聪走访时得知,今年孙立稳家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靠粉条销售,但因市场原因,销售不畅,一家人愁得夜不能寐,食不知味。王聪所在的派驻单位交通局利用自身信息资源,有的联系了县内的粉条加工企业,有的自掏腰包购买,有的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宣传,多渠道拓宽粉条销路。仅半天的工夫,就帮助孙立稳解决了产品销售难题。“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民服务不能‘扯着嗓子喊’,而要‘撸起袖子干’。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关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王聪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寨铺镇坚持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主要目标之一,各级党员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80余件,真正做到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石寨铺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坚持在脱贫战场守初心、担使命,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差距、找症结、找问题、出实招、下实功、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到“两手抓”,实现“双促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主题 教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