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平舆: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合力营救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聂乾卿)冬日的早晨,平舆县穿城而过的小清河冰冷刺骨,一女子却因家庭琐事想不开跳河轻生。正在此处巡逻的特巡警大队民警和队员发现后急忙跳进河里,几个人连拉带拖将该女子救上了岸,看到民警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路过的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

12月10日上午8时许,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中队二班巡逻人员刚巡逻至上河城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有人跳河了”,巡逻人员立即停车奔向河边,赶到时,就看到一女子在河中间,河水已经没过该女子的胸口。人命关天,来不及多想,班长杨威立刻脱掉身上的外套带着队员张豪率先下河救人,另两名队员李豪、苏永强也一边下河,一边打电话向大队长孙明远汇报,孙大队迅速命令:“赶快救人,要不顾一切的救上来”。副大队长孟勇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指挥营救。

正值寒冬,气温非常低,河水冰凉刺骨。救援人员下水后,立刻就被河水冰得打了个冷战,但杨威、张豪并没有退缩,用力游到轻生的女子身边,一把拽住该女子的胳膊。但该女子拒绝被救,大声呼喊:“救我干啥?”用力甩开队员拼命往深水区移动。由于民警身上的衣服沾到水后加重,导致行动困难,救援一度陷入僵局。班长杨威抓住该女子停下来休息的空档,抓住机会一人拖着该女子的一条胳膊拼命往岸边游,张豪迅速游到女子身后往岸上推,最终与在岸边接应的的民警孟勇、队员李豪、苏永强合力把该女子救上岸。见女子被救上来,现场的群众纷纷鼓掌点赞。

此刻,下河救人的杨威、张豪已经浑身湿透,冻的浑身哆嗦,但他们顾不上自已,先把该女子送到巡逻车上,打开暖风。经了解,该女子早晨和家人因琐事产生矛盾,于是便想不开,在7时许来到小清河河边,在犹豫徘徊了一阵后,就跳下河里,幸亏民警救援及时,才没有酿成悲剧。

在民警和在场群众的劝说下,该女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说出了他的个人信息。该女子叫王某某,48岁,住平舆县泰和路一小区。民警随后把该女子平安送到家,交给其丈夫刘某手中,并嘱托刘某好好劝导妻子,不要再寻短见。“幸亏有巡逻人员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天气这么寒冷还下水救人,真是好样的”,刘某紧握着巡逻人员的手不停感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平舆 女子 跳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