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召开“议扶贫”现场会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杰)12月7日,大雪节气。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民的热情,乡亲们早早的赶到村文化广场,参加“议扶贫”活动。

于晓征、赵学峰、王霞、单广宁等县领导来了,孙召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来了,孙召镇社保所、镇卫生院、医疗专家、带贫企业负责人都来了,全县乡镇(街道)负责人也来了。大家齐聚在村文化广场上,围绕着脱贫攻坚工作共话家常,群众提疑惑,说想法,干部讲政策、听建议,气氛轻松活泼,心中暖意融融。

“感谢党,感谢政府,没少帮俺,俺这日子有盼头了,俺感动的一说起来就淌眼泪········”脱贫户徐桂英抹着眼泪谈着自己的体会。

“这题俺知道,村里开会讲过。‘两不愁三保障’那就是不愁吃不愁穿,教育、住房、医疗保障。”脱贫户李保健干脆朗利的回答引得驻村第一书记刘建伟连连称赞。

“咱们县针对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扩大到43种、门诊重症慢性病医疗保障病种扩大到21种,落实“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辅之保险、救助等多种途径,最大限度减轻大家医疗负担。”孙召镇卫生院业务院长贾宝保的解释清晰明了,详细的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医疗问题。

整整一上午,大家都沉浸在融洽的气氛中,你问一句,他答一句,针对相关问题,孙召镇社保所、镇卫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老党员、贫困户代表纷纷谈了自己的亲身体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及村里的变化让大家赞不绝口。

中午,县委副书记于晓征等领导还同群众一起包饺子,拉家常。生活怎么样,收入怎么样······细心的关切、朴实的话语让群众们喜笑颜开,连声说:“好、好,党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好。”

寒冬里,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说着情真意切的话语,笑容洋溢每一个人的脸上,干群之间心更近了,情更切了。

整整持续一上午的“议扶贫”活动结束了,畅快的欢笑与感动的泪水交织在这片曾经贫瘠的土地上。在现场,马熬值为乡亲们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书中这样唱道,“想脱贫,莫等闲,自身发展才长远”,“为了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路上手牵手,脱贫路肩并肩,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这首由名家蔡其山老师作词的河南坠子《打好脱贫攻坚战》引发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叫好声。

“要我说咱村这变化,可大了,路灯亮了,水泥路通了,房子亮堂了。还有那厕所改造。”“你说那太不含蓄,那叫厕所革命。”村民马志龙和李青青的对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这笑声经久不息,这欢歌笑语,响彻在充满希望的大马庄上空。

活动前,于晓征还在新蔡县“议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详细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还为村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孙召镇 大马庄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