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税务局办事效率再提速 换照只要3分钟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叶品 赵艳芳)“以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至少填10张表单,现在只需填报3张主表,网上即可完成,非常方便……”11月27日,正阳县黑嫂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爱国与正阳县新家园超市老板刘永辉高兴的说。

针对纳税人、税务人在办税和征管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正阳县税务局从今年11月1日起,全面施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全国税收征管规范(2.0版)》,新规范实施近一个月来,正阳县纳税人给出了响亮回答方便、快捷、省时,风险小了。

《纳税人首次办税补充信息表》“一表集成”营业执照和经办人身份证明信息,让正阳县刚开业的新家园超市老板刘永辉感到格外惊喜。登记前他还一直担心手续麻烦,不知从何下手,没想到导税人员告诉他,按照纳税服务规范规定,两证整合确认个体工商户信息,无须提供资料,凭本人身份证实名信息验证即可。在导税人员帮助下,他只用3分钟就完成了税务登记。刘永辉逢人就说:“现在登记办税方便简单。”

以税收信息化推进税收现代化是两个规范的显著特点。正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行了专票纳税人从电子税务局申请,自助开票,对于这一改变开专票的纳税人刚开始很不理解,正阳县皮店乡全网通手机卖场法人刘宁就是其一,刘宁说:“这多麻烦,还需要签三方协议,还需要申请。”通过办税服务厅人员的认真辅导,他很快学会了操作。很多纳税人与刘宁一样从开始的不懂,到现在听到的是“这真的很方便,也不要合同了,也不需要其他什么手续了,真的简单多了”,所以每天自助办税厅内人流不断,虽然每天很忙碌,可是看到纳税人真正体会到办税的简便税务人也很开心。

两个规范不只给纳税人办税带来快捷方便,也减轻了税务人的负担。正阳县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张琰表示,两个规范事项对应清晰,核心内容一致,重点要素完备,线上线下融合,便于基层操作。“纳税人缴费人办啥业务、带哪些资料、哪些渠道办、多长时间办妥一目了然,基层税务人可按图索骥,办业务很顺畅。”他说。

按照新规范,经过实名信息验证的办税人员,不再提供登记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等资料。正阳县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薇娜说:“两个规范施行,纳税人方便,我们前台的信息审核和存档工作也减轻了。以往每个登记新户要提供三四份纸质材料,现在都不需要了,按每月400户计算,我们少了近千份纸质材料存档。”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

    为稳步推进2020年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于近日召开了东官庄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推进会,为本年度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 中原银行汝南分行慰问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

    炎炎夏日,麦收在即,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展开。5月29日上午,中原银行汝南分行为老君庙镇送来矿泉水20箱,方便面20箱,助力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新蔡县棠村镇民营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助力秸秆禁烧

    炎炎夏日送清凉,企业善举助禁烧。5月29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民营企业开展慰问活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捐赠仪式在镇政府院内举行,该镇民营企业奎星学校、二龙学校、阳光学校、培正学校、羽丰学校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100件纯净水、100件饮料等慰问品。对棠村镇秸秆禁烧工作助力加油,为他们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高度赞赏。

  • 新蔡县黄楼镇:强化督导问责 抓好秸秆禁烧

    当前,正是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关键时期,新蔡县黄楼镇严格督导,严肃问责,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是农民们丰收的季节,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正在劳作的农民群众。随着当前气温的持续攀升,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牵动着汝南县东官庄镇广大干群的心,该镇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查风险,强宣传,除隐患,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力保障夏粮丰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