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扶贫办“三做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西平县重渠乡扶贫办“三做到”扎实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做到心中有数。将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力争改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年度预脱贫户和边缘户监测,做到逐户群众认可,帮扶心中有数。

做到手里有招。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当前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户机表”一致工作、户贷户用工作。通过开展“帮扶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扶贫需求,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在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及时收集问题并处理更新信息、完善数据资料库,以便真实掌握贫困户情况,更好的帮助贫困户脱贫。

做到肩上有责。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把脱贫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人人负起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乡纪委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各行政村两委班子改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卫健体委召开脱贫攻坚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

    5月6日下午,西平县卫健体委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暨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 平舆县西洋店镇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

    近期以来,平舆县西洋店镇为有效化解赴县及以上部门信访案件,集中化解扶贫领域信访案件,着力推动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群众基础。

  • 正阳县公安局:守护平安的最美“劳动者”

    今年“五一”假期长至5天,正阳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和部署,实行全员上岗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 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5月6日上午,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申保卫、李东、刘智阳、赵淑彦、张辉、吴华、林新峰、任峰、鞠守营、单广宁等出席会议。

  • 新蔡县弥陀寺乡召开未成年防溺水专项整治工作推

    5月6日上午,新蔡县弥陀寺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再次传达了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听取各村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此项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