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雨霁志愿服务支队到汝南开展帮扶活动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为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教育,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司法局、驻马店市雨霁志愿者服务支队赴汝南县开展驻马店市“雨霁”志愿者帮扶活动。

当天上午10点,驻马店市“雨霁”志愿者帮扶活动在汝南县司法局刑满释放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正式拉开序幕。驻马店市司法局副局长唐春玲,汝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陈凌俊,汝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等共同出席了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志愿者服务支队向汝南县20名刑满释放人员、服刑人员家属代表赠送了价值2万多余元的图书及食用油、大米等学习生活用品,为10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赠送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随后,30名雨霁志愿者开展咨询帮扶活动,设立婚姻家庭、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土地纠纷、法律咨询、政策救助等6个咨询台,现场与刑满释放人员及服刑人员家属进行了面对面解答,使他们在回归社会的途中感受到社会温暖,并给予有力支持。

丁颖局长介绍,爱心帮扶进基地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风雨过后见彩虹,雨霁之后是蓝天,刑释解教人员和服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扶。“雨霁”志愿者服务爱心帮扶活动走进安置帮教基地,为他们面对面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机会,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守法观念,使他们能够较全面地了解回归安置就业条件和前景,增强了开始新生活的信心。

最后,市司法局唐局长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的带领下参观了汝南县安置帮教过渡性基地,并现场见证了刑满释放人员签订劳务合同仪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

    为稳步推进2020年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于近日召开了东官庄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推进会,为本年度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 中原银行汝南分行慰问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

    炎炎夏日,麦收在即,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展开。5月29日上午,中原银行汝南分行为老君庙镇送来矿泉水20箱,方便面20箱,助力老君庙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新蔡县棠村镇民营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助力秸秆禁烧

    炎炎夏日送清凉,企业善举助禁烧。5月29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民营企业开展慰问活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捐赠仪式在镇政府院内举行,该镇民营企业奎星学校、二龙学校、阳光学校、培正学校、羽丰学校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100件纯净水、100件饮料等慰问品。对棠村镇秸秆禁烧工作助力加油,为他们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高度赞赏。

  • 新蔡县黄楼镇:强化督导问责 抓好秸秆禁烧

    当前,正是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关键时期,新蔡县黄楼镇严格督导,严肃问责,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是农民们丰收的季节,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正在劳作的农民群众。随着当前气温的持续攀升,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牵动着汝南县东官庄镇广大干群的心,该镇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查风险,强宣传,除隐患,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全力保障夏粮丰收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