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楼镇:帮扶责任人成贫困户的“暖心人”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金廷戎 孟凡光)“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主体,帮扶责任人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如何,事关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事关脱贫攻坚成败。

近年来,张楼镇党委政府在加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问题,建设了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有爱心、特别懂政策、特别重实干、特别能奉献的帮扶责任人队伍,他们成了当地贫困户眼中真心实意为民解困的“暖心人”。

今年44岁的张楼镇河北居委会村民方小银,全家共有6口人,其中有四个在校的学生,家庭人多地少,方小银又生病,仅靠种植收入抚养四个孩子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方小银被识别为贫困户,张楼镇党委、政府安排了汝南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的干部赵玉勤作为他的帮扶责任人,赵玉勤多次到方小银家中进行走访,对方小银家庭生产生活实际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摸底调查。经过赵玉勤反复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方小银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赵玉勤积极带领方小银参加了张楼镇党委、政府组织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帮助他利用申请到的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在自家土地的基础上流转土地30余亩发展种植业,种植的有梨、猕猴桃、石榴和甘蔗。为家庭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可以享受县里的特色种植奖补资金五千元,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方小银露出了笑脸,2017年全年收入达到4万余元,实现了脱贫。

然而销售市场复杂多变,今年方小银家的水果又一次取得了大丰收,销量却不尽人意。方小银看着长势喜人的果实发愁了,成熟的水果如果卖不出,很容易就会坏掉,到手的收入会减半。

帮扶人赵玉勤了解到这一信息,很快联同镇党委、政府上门详细了解情况,并研讨制定了解决方案。赵玉勤利用自己的人脉,为方小银的水果销售问题与多方进行沟通联系,尽最大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多家水果批发商被赵玉勤的善良和责任心感动了,表示将收购方小银家的水果。另外,赵玉勤广泛动员爱心人士,只用了短短几天,方小银滞留在家里的水果便找到了销路。

在张楼镇,像赵玉勤这样的“暖心人”纷纷扎根在扶贫的第一线。张楼镇党委、政府专题研究、制定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严格选派政治过硬、品质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村居优秀干部担任帮扶责任人,并要求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实际需求等特点,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优势进行合理搭配,精准结对。自从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排查摸底,嘘寒问暖,解决贫困户遇到的难题,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同时,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捷报

    近期,为有效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高发多发势头,重拳打击突出侵财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多措并举,在所长付彦超、指导员陈玉刚带领下,全所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对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情况摸清底数,对发生的每一起侵财案件深挖细查、快侦快破,并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物品。

  • 汝南县老君庙镇:扶贫项目燃动贫困户火热的致富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期,是扶贫大计的收官之年,汝南县老君庙镇的贫困户在多种扶贫项目的带动下再一次燃起了火热的致富心。

  • 遂平石寨铺镇:积极探索村务协商提升乡村治理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各村委在“一约五会”的基础上,探索推进村民议事会议事协商,构建村民参事议事、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制度机制。

  •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对机关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4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宣布机关科长任免决定,并组织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勉励大家要提升四个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

  • 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

    4月9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西平县焦庄乡举办复学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

    4月11日西平县焦庄乡组织焦庄卫生院医护人员,焦庄中心校,金刚中心教职工共同召开焦庄乡春季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 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开展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提升、

    近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开展全村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提升、大清洁行动,动员全体帮扶人和村两委干部入村入户再次对所有贫困户户容户貌进行清洁打扫、改造提升,帮助贫困户清理垃圾、清除杂草、平整院内及门口地面,彻底整理户容户貌,确保贫困户庄前屋后干净卫生,环境整洁。

  • 遂平县阳丰镇大力度深入踏查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遂平县阳丰镇全员出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和踏查工作。

  • 遂平县玉山镇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脱贫

    “守着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不仅每个月能领到工资,而且还能给村里干点事,是件很幸福的事儿。”在遂平县玉山镇吴寨村,脱贫户夏焕清每天早晨都会戴着手套、手拿簸箕和扫把,认真清扫街道上的垃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