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下乡办残疾证 助推脱贫暖人心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石义珍)为助推确山县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覆盖,零遗漏的目标,确保贫困户尽快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近日,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鉴定专家统一组织,在普会寺镇残联服务大厅免费对该镇前期再次排查的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病人进行鉴定,办理残疾证,彻底解决残疾人办证程序繁琐的问题。

在办证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办证和咨询服务处,工作人员和鉴定医生热情接待残疾人申请,耐心细致回答残疾人的咨询和提问,并为符合办证标准的残疾人填写申请表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照相和建档,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予以解释,并为他们宣传残疾人办证流程和他们享受残疾人补助政策。

“县残联和医院的人来为我们办残疾证,真是细心啊,考虑到俺这些残疾人出门不方便,还为俺省去了去县城办证的路费,真是给俺办了一件大好事啊”。贫困户朱玉荣激动的说道。

普会寺党委、政府一直将关心贫困残疾人事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近年来,把下乡办证作为一项零距离服务残疾人和助力脱贫攻坚重要工作来抓,提前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周密组织。主动邀请配合县残联多次深入到该镇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建档立卡,对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10余人进行免费鉴定办证,在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也让困难群众少跑腿。并为卧床不起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下乡 残疾证 办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资送下乡 农民心欢畅

    “我要6袋!”“我要8袋!”“我要12袋!”……4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农资的货车缓缓开进汝南县王岗镇张岗村,车刚停稳,就有村民前往购买。不到两小时,13吨复合肥被抢购一空。

  • 爱心企业到汝南县开展三夏下乡防火慰问活动

    为充分发挥专业农险公司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进一步体现国元保险对农户的关怀和体恤。5月27日下午,国元保险汝南营销服务部全体员到汝南县南余店乡政府和王岗镇政府三夏防火点进行慰问

  • 汝南县天中供销合作社:农资送下乡 农民心欢畅

    “我要6袋!”“我要8袋!”“我要12袋!”……4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农资的货车缓缓开进汝南县王岗镇张岗村,车刚停稳,就有村民前往购买。不到两小时,13吨复合肥被抢购一空。

  • 正阳县高级中学组织开展“送教材下乡”活动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3月8日8时许,正阳县高级中学组织党员志愿者分成20个工作组,自驾私家车前往全县各乡镇发书点,将书本全部发放到了孩子手中。通过党员志愿者的暖心服务,一摞摞书本发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及时收到了意义非凡的新学期课本,确保了学生在家也能使用纸质教材,实现“停课不停学”。

  • 遂平县文旅局文化馆摄影协会扶贫文化下乡写新年

    1月14日上午,遂平县文广旅局和嵖岈山镇政府举办的送文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义写春联活动在嵖岈山镇窗户台村文化广场举行。

  • 驻马店驿城区政协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文化下乡送春

    为喜迎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1月8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政协组织文化艺术组十余位书法家委员在聂湾村文化大舞台开展“迎新春送万福”义写春联活动。

  • 上蔡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

    12月27日上午,2020年上蔡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量寺乡苗庄村文化大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霞出席并宣布“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三下乡”法律宣传活动

    12月20日,确山县司法局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法律法规。

  • 西平县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西平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体委、县司法局等单位在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举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西平县2020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 西平县正式启动2020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12月20日,西平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体委、县司法局等单位在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举办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西平县2020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