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法院院长走进清华园学校讲授法治课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左龙飞)11月14日下午,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走进清华园学校参加由该院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法治报告会”并为青少年同学讲授法治课。县教育局局长贺继超,清华园学校董事长王家廷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汝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智勇主持,学校600多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清华园学校董事长王家廷及县教育局局长贺继超先后致辞,对法院及时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表示感谢,并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汝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在法律讲座中就如何保护青少年儿童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犯罪,防止校园霸凌,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向在场学生进行了授课。姚强在授课中指出,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能力。一是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在学校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专心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二是同学们要谨慎交友,抵制不良诱惑。尽量避免被社会不良人员误入歧途,避开不良环境的影响。三是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遇到不法侵害时要采取正确的途径保护自己,并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

随后,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发放了《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普法口袋书。该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王睿结合案例作了“关爱留守儿童法律安全”专题法律讲座。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