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四好农村路”创建现场观摩会在王岗镇召开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吕亚飞 李帅)11月14日,汝南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观摩会在王岗镇召开,汝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梅杨带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实地观摩了王岗镇“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王岗镇党委书记张开翼、镇长刘洋陪同观摩。

刘军民一行人先后来到王岗镇“四好农村路”建设沿线罗庄村、余庄村、路庄村实地查看“四好农村路”建设及道路养护情况,听取了王岗镇“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经验介绍,对王岗镇“四好农村路”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四好农村路”建设、养护具体的指导意见。

刘军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王岗镇创建“四好农村路”的工作经验,切实推进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要树立政治意识,相互协调,精诚团结,采取常态化督导和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推进;要进一步加快进度。要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尽快完善道路养护管理,严格落实奖惩措施,以高质量的工作措施确保“四好农村路”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王岗镇严格按照全县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安排部署,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大胆实践,精心组织,成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指挥部,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分包负责,镇直各单位、各行政村具体抓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此外,王岗镇还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农田水利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三个结合”,以“四好农村路”沿线余庄、罗庄、路庄、何岗等行政村为重点,坚持以“一招求多效”,逐步打造“一村一品”的农村公路新形象。

“四好农村路”创建以来,王岗镇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推进农村道路环境提档升级,从速落实资金、配备人员,动用了9台大型钩机及35名工人,每天加班加点,连续工作,止目前,“与三桥、余店接壤段—庙小线大环线”以及两条5公里小环线精品圈已基本完工,其中完成路宅分家1157米,维护以前路宅分家475米,新挖路田分家4000余米,沿途拆除违章建筑72处。还将庙小段大环线道路两侧各加宽1米,路两旁树枝剪到6米以上,同时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道路两侧进行路肩培护和边坡修整,目前庙小段大环线道路两侧各3米宽的路肩培护及边坡修整已全部完工,并播种上草籽绿化植被,逐步形成道路绿化景观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