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明英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牛梦梦)为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1月13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组走进明英中学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报告,明英中学(南区)初中部及高中部52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活动,接受法治警示教育。

宣讲员马坤鹏

首先,宣讲员马坤鹏、关丹丹、李媛仪分别做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犯罪的特点》《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及自我保护》的宣讲。三位宣讲员结合高中生年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随后,宣讲组组长赵保华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应着重增强感恩意识、法治意识、平安意识、进取意识等4个方面,从当前热点法治事件入手,同时援引古今中外的名言诗词、伟人事迹等,对学生进行励志宣讲和法治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

最后,马坤鹏带领全体学生齐声高喊法治宣讲口号,现场全体学生群情激昂,声音嘹亮,把法治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凝神视听,积极与宣讲员互动,大量的典型案例,引起学生的热烈讨论,使同学们思想上深受震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犯罪行为往往起于忽微和冲动,而酿成的后果却是一发不可收拾,最终犯罪人也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付出惨重的代价。此次宣讲活动给学生敲响了思想上的警钟,引起了学生对违法犯罪的预防和重视,可谓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活动现场

明英中学办公室主任杨渺代表明英中学向宣讲组所作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学生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宣讲报告中的收获和感悟,通过多种途径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一名遵章守法、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优秀中学生,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共同努力,携手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升禁烧能力

    为有效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6月3日,新蔡县关津乡组织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应急队伍和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三夏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 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市税务局党纪党规知识

    全市共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最终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监督,夯实队伍根基,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对全街道各所站、便民服务大厅、各村委社区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街道干部职工端正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

    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技能,进一步做好街道防范灾害工作,提高街道居民安全意识,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自6月1号起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

  • 新蔡县转移就业组到练村镇实地调研确保公益性岗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新蔡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由新蔡县人社局局长王春魁、主任袁卫国、梁伟一行三人冒酷暑到练村镇实地调研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