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砖块挡住通行路 强执行排除妨害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10月15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相邻通行纠纷案件,成功帮助申请执行人李全某清除挡住他们正常通行的砖块、树枝等障碍物,恢复了正常通行,恢复了正常生活。

李全某和宋某、李大某系邻居,两家中间原本有一条三米宽的通道,被执行人宋某与李大某家进行改建后,将砖块等杂物堆放在该道路上,致使李全某及家人无法从此路正常出行。两家多次协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清除杂物,李全某无奈之下将两人起诉至汝南法院,要求宋某和李大某清除杂物,保障自己的通行的权利。汝南法院受理后经过审理,判决宋某和李大某排除对通道的妨碍、将堵在通行道路上的障碍物清理。但是判决生效后,宋某和李大某仍拒不履行,于是李全某向汝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汝南法院审理该案件后,即向宋某和李大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清理障碍物。但是被执行人在执行通知书限定期限内未履行。因为案件属于邻里纠纷,又考虑到被执行人均年近七旬,本着化解邻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原则,汝南法院执行法官多次约谈宋某和李大某,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们能自动履行判决书的内容,并借此机会缓和与李全某之间的关系。但是无论执行法官如何劝说,二人仍然拒不履行。

10月15日下午,汝南法院执行法官驱车赶到被执行人家中,向其宣读执行决定、讲明执行的法律依据,并再一次劝导两人,希望他们能主动移走障碍物,但是二人仍然不配合。于是执行法官来到通道处,强制清理障碍物。在清理过程中,为保证执行顺利进行,同时避免造成人身伤害,执行干警将宋某与李大某带离执行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作业,执行干警将通道内障碍物全部清走,保障了李全某及家人的正常通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升禁烧能力

    为有效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6月3日,新蔡县关津乡组织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应急队伍和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三夏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 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市税务局党纪党规知识

    全市共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最终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监督,夯实队伍根基,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对全街道各所站、便民服务大厅、各村委社区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街道干部职工端正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

    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技能,进一步做好街道防范灾害工作,提高街道居民安全意识,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自6月1号起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

  • 新蔡县转移就业组到练村镇实地调研确保公益性岗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新蔡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由新蔡县人社局局长王春魁、主任袁卫国、梁伟一行三人冒酷暑到练村镇实地调研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