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统战部部长王锋到阳城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张金磊)10月16日上午,平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到平舆县阳城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王锋听取了阳城镇关于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安居工程和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岭王村委扶贫车间实地调研督导扶贫车间运营情况。

“车间平时有多少工人?货源充不充足?能够吸引多少贫困户就业?车间在经营方面当前存在的哪些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岭王扶贫车间王锋拿起加工的成衣与村两委和车间负责人交流。了解到现在车间运行正常,人员工资按时发放,能够带动数十户贫困户就业,务工群众满意度很高。王锋勉励负责人把“扶贫车间”做大做强,吸纳更多贫困户参与就业。

在调研中,王锋对阳城镇“扶贫车间”管理方法及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工作脱贫工作,王锋要求乡镇要落实好县委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扶贫车间管理,实现一个车间一套规范台账,动态掌握车间内贫困人员就业情况。要多渠道增设适合贫困户的岗位,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留守妇女就近就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做好扶贫车间监测统计,定期对扶贫车间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做到清理不漏项、不留死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做好人员技术培训、产品推介等服务工作,提高车间带贫率和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扶贫车间管理使用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扎实做好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工作,发挥好“车间”作用,强化扶贫责任,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锻造基层组织,依托“小车间”推动“大扶贫”、服务“大民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统战部 王锋 阳城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