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到西平县杨庄高中督导检查禁毒及安全工作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炳灿)10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安全办主任刘建宏在西平县教育局副局长康爱芹陪同下,到位于西平县凤鸣路的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杨庄高中)督导检查学校禁毒、安全工作。杨庄高中副校长李运宝、安保主任崔新中陪同检查。

据杨庄高中副校长李运宝及安保主任崔新中介绍,一直以来,杨庄高中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学生至上”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学校禁毒工作做到制度化、经常化、科学化。进一步完善了禁毒工作制度,确保了学校师生生命安全。

在市禁毒委、市教育局的关怀指导下,杨庄高中在预防毒品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具体做法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根据工作需要,该校组建了禁毒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由分管校长担任,组员由政教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团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年级组长和担任禁毒教育教学工作的政治老师担任,学校禁毒教育工作在组织上得到了有力的保证。学校非常重视禁毒教育工作,把禁毒教育工作列入整体教育范畴,把禁毒教育工作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禁毒教育计划、方案、措施等,做到人员落实,队伍稳定。学校划拨经费,购买印制有关禁毒宣传资料等物品,做到经费有保障。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该校组织教职工学习有关禁毒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条例、学习国家禁毒委等四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通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极大限度的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措施。

寓教于乐,知法守法。根据中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和课业安排,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不同特点,该校开展有所侧重、分层次的禁毒教育活动。

在听取了李运宝及崔新中的汇报后,刘建宏分肯定了学校禁毒工作,同时也提出高中生是祖国的未来,要充分利用校园电视系统和广播系统加强对中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教育局 西平县 杨庄高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