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袁征 杨真真)9月23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 “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十余人及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布会上,新蔡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长征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通报了一起“拒不执行”典型案例和一起“执行不能”典型案例,其次详细讲解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本质区别,最后回答了每位记者的提问与疑惑。

此次新闻发布会,取得了圆满的成果,新蔡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切实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法院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执行局开启执行“户外工作模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3月8日河南省公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新蔡县为三类县(市、区)。

  • 新蔡法院法官巧用“微法院”开庭快结案

    3月9日上午,民一庭审判法官肖艳华正与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沟通工作,为微信开庭做足准备。随着线上庭审工作的推进,利用“微法院”开庭已经成为新蔡法院各审判法官的工作常态。

  • 新蔡法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义务献血活动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临床医疗机构用血极度紧张。为缓解用血需求压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临床用血安全供应,新蔡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的号召,在全院范围内迅速发起无偿献血活动。

  • 新蔡法院:疫情期间“线上”庭审有序进行

    2020年2月12日上午九时许,新蔡县人民法院涧头法庭“线上”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内,法官、书记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当事人则分别在湖南省岳阳市和新蔡县化庄乡的家中参加庭审,庭审过程流畅清晰,井然有序,确保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有效避免了当事人出行风险以及现场庭审接触出现疫情隐患。

  • 新蔡法院: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蔡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首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日常审判执行,做到了防控与工作两不误,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临近审限的案件能够得到有效稳妥的处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