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召开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韩豪)近日,平舆县阳城镇召开了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全体镇干部、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全体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超主持。

会议宣读了《阳城镇关于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 阳城镇关于对2019夏季禁烧工作的奖惩决定》,传达了阳城镇秋季秸秆禁烧奖惩意见,镇干部、镇直站所包村,村干部包组名单。派出所所长赵鹏飞做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王洪斌就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焚烧秸秆现象得到控制,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实现在全镇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的全面禁烧目标,做出重点强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居委要利用宣传车、广播喇叭、标语、横幅等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出门见标语、抬头见横幅的要求,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利用治安巡逻车辆,加大巡防威慑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使禁烧政策宣传达到进村入户、人人皆知的效果。

强化意识、务求实效。全体镇、村、组干部防火期间不得无故离岗,有事要请假,吃住要在村,要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蓝天卫士”值防工作,做到24小时有领导带班、有人值班,完善好交接班制度并做好交接班记录。三要强化应急处理、防止火情蔓延。各村社区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突击队,并落实必要的灭火工具。做到随叫随到、有火必灭,保证万无一失,防止火情蔓延。对交界火情,应及时组织人员扑灭,不得因推诿扯皮导致火情蔓延,酿成更大损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阳城镇 三秋生产 秸秆禁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