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乡:致富路上姐妹花 产业扶持助脱贫

2019-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志领)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位于遂平县城西南十公里处,在李秀河以西、汝河南岸;这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土地肥沃、人杰地灵。近年来,在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和土地流转政策的东风,李杰等几位土地流转大户通过种植葡萄、土豆、洋葱、黄金梨等,带动贫困户就近打工,自己也勤劳致富。李杰、李用两姐妹在致富路上比学赶帮,在土地流转的大道上开出一片新天地。

聪明漂亮、秀气文静的李杰,看上去好像学者教授,实际上干农活也是一把好手。踏实能干的李杰善经营、重管理,在她的葡萄园里,施农家肥、人工除草除虫,她家的优质葡萄已是远近闻名的正牌绿色食品。李杰家里种植葡萄十余亩,土豆几十亩,再加上其他经济作物,确实非常辛苦,夜里十一、二点吃饭是常有的事。几年来,李杰每年都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数百人次到地里干活,带动贫困户脱贫就业。

李杰也是村里干部之一,兼任脱贫攻坚信息管理员。脱贫攻坚战是目前村里中心工作;工作量大、责任重,她常年没有星期天、节假日;她踏实能干、工作细心、一丝不苟;村里材料、档卡整理得有条有理,为脱贫攻坚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李杰的辛苦付出,得到了乡、村领导和群众的称赞,被评为2018度勤劳致富标兵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李杰的带动下,妹妹李用也不甘落后,于去年种植优质品种黄金梨十余亩,并于今年挂果丰收。受本地土质和气候影响,李用的黄金梨个大、色好、水份足,口感比其它品种好,落地价为每公斤5元,经济效益非常好。到2020年果树完全长成,亩产黄金梨将达到3500—4000公斤。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李杰在葡萄、土豆种植经营方面,积累了不少栽培、产销经验,计划近两年继续发展壮大,扩大种植面积和选用优良品种,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和贫困户就业;李用也将以姐姐李杰为榜样,经营好黄金梨这个品牌,为屈庄村产业扶贫共同作出更多更实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褚堂乡 致富 脱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县石寨铺镇:“两业”联动促增收助力脱贫攻

    连日里,遂平县石寨铺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紧紧围绕着石寨铺镇果蔬花卉园艺产业示范园项目发展规划,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调整结构做强产业扶贫项目,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 遂平县和兴镇组织收看遂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

    3月13日上午,遂平县和兴镇组织收看遂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遂平县玉山镇:疫情期间问题整改不松劲

    为确保在疫情期间,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扎实开展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

  • 遂平县石寨铺镇组织开展“学雷锋 护绿色”义务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个植树添绿的大好时节。3月13日,在第42个植树节的到来之时,遂平县石寨铺镇干部职工参加了绿化环境、共建美丽村镇“学雷锋 护绿色”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