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八旬老人掉进臭水沟 正阳好民警下水救人获点赞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民警同志,有一位老人掉进臭水沟里了,你们快来。”电话里报警人急促地说道。8月18日上午9时许,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楼后路边臭水沟里掉进去一名老人,有生命危险。刚刚出警返回的副所长丁新生来不及喝口水,迅速带领民警李勇和辅警朱源赢、刘娜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由于水沟离地面有3米多,沟边杂草多,当时看不到老人落水的位置,我们顺着声音才看到老人卧躺在水沟内。”副所长丁新生说道。老人落水的地方位于路边排水沟里,黑漆漆的污水散发阵阵恶臭,可以清晰看到老人半个身子躺着水沟内,无法动弹。

顾不上脏臭,民警李勇立即脱下鞋子跳入满是粪便的排水沟内,将老人头部抬出水面,固定住身体,然后将其往路面上拖拽。但是,由于老人腿部受伤,李勇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把老人扶上去。这时,副所长丁新生和辅警一起从旁边邻居家借来梯子,老人的家人也闻讯赶来,众人一起救助老人。这时,李勇看到老人十分虚弱,果断将警服上衣脱下,背起老人爬上了梯子。

很快,在公安民警和热心群众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老人从臭水沟中营救出来。民警们将老人送回了家,原来,老人今年80多岁,早上自己拿着铁锨去菜地种菜,不小心掉到了菜地旁边的水沟内,看到民警李勇满身臭泥水,老人一家感动不已。李勇十分谦虚地说:“我相信这是任何一个民警都会去做的一件小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臭水沟 正阳 好民警 救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阳丰镇:古稀老人手艺好 义务理发报党恩

    “莫乱动,把头仰,剪发要听我指挥。”6月7日早上,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的简易理发点上,一位老人正拿着剪刀精心地给顾客理发。

  • 汝南县巡逻民警帮助迷路的七旬老人找到家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母亲不知道走到哪里呢!”2020年6月6日,一名男子激动的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 新蔡县人民法院:高龄老人状告女儿腾房 法院审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涧头法庭审结一起母亲状告女儿腾房引起的共有物分割纠纷。因多次调解未果,法院依法判决诉争房屋由原告周某负责管理和使用,被告常某从上述房屋内搬出;原告周某支付被告常某房屋分割款125000元。判决后,涧头法庭联合执行二庭发挥各自优势,无缝对接,顺利将执行款及诉争房屋进行了交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汝南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6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将一名迷路走失的七旬老人护送回家,让群众在细节中感受到汝南公安的温暖。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