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所民警成功劝投一名网络逃犯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刘娟)4月28日,马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正阳县公安局网上通缉。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副所长李炎、民警潘黎明、王建清精准部署,发现嫌疑人马某某在广州市中山东升镇打工,考虑到马某某年纪尚轻,未婚,未来的路还很远,自首是最好的选择。

民警们认为敦促其投案自首的关键是马某某的父母。于是,民警们隔三差五,到马某某的家里做客。第一天,民警们拿着宣传彩页给其父母普及法律常识;第二天,民警用投案自首后案例教育其父母;第三天,民警告知其父母,自首的好处;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民警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和马某某的父母沟通,3个月过去了,马某某表示,他愿意悔过、自首。8月7日,副所长李炎带领民警潘黎明、王建清赶到广州市中山东旗镇将外逃的马某某顺利带回。

事后,马某某的父母表示,以前不懂法,不知道自首可以减轻处罚,要多亏真阳所的民警,让我儿子不至于颠沛流离。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羁押在正阳县看守所,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 民警 劝投 网络逃犯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出所民警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3月20日夜20时许,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了。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戴着草帽、拿着黄色袋子的老人坐在路边。据报警人反映,他在家门口散步时,发现这名老人一直在转悠,就上前主动询问,这才知道老人记不清回家的路了。

  • 正阳县公安局兰青派出所走街串巷扎实开展“百万

    为认真贯彻“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正阳县公安局兰青派出所结合疫情工作,深入辖区摸排搜集群众困难、矛盾纠纷和 “扫黑除恶”案件线索,全力营造辖区良好治安环境。

  • 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治安工作,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网络直播服务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网络直播服务

    3月13 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邀请河南警察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心理学副教授王纳新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与看守所民辅警们“面对面”亲密接触,开展了一次心理疏导活动。正阳县公安局监所备勤、在家休息民警及局直机关民警共计50余人收看了直播。

  • 正阳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抗疫在一线 监督不“

    疫情防控,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正阳县1000余名民(辅)警赶赴投身第一线。为确保一线民(辅)警守岗履职到位、不出任何问题,切实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发挥管控维稳职能优势,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将监督放在首位,坚持民警防控到哪里,跟进监督就到哪里,督促驻在单位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关键环节,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推动了县公安局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等情况的监督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正阳县公安局吕河派出所刘心心:这个三月 遇到

    正阳县公安局吕河派出所女警刘心心今年 26 岁,老家在周口市太康县,1月24日,刚回到老家和家人团聚的的刘心心就接到了单位的全员紧急到岗通知,还来不及思考,她就让家人驱车 300多公里送她回去。自从接到防疫指令回岗就位后,刘心心就知道这是一场史无前例艰巨的任务,作为派出所内勤,刘心心每日电话不断,当中有为派出所采购调配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电话,还有因疫情影响不能到所办理户籍业务的咨询电话。

  • 正阳县公安局李佳佳:坚守阵地战疫情 内勤民警

    面对突发的疫情,从正月初一至今,正阳县公安局警令部内勤民警李佳佳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疫情发生以来,李佳佳被抽调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综合信息工作。

  • 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的工作部署,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主动担当,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开展警务前移,强化多项工作措施,规范管理,高效服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贡献公安力量。

  • 正阳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硬核”出击战疫情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正阳县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中,公安警察的那一抹藏蓝让警徽闪耀!党旗飘扬!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