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抗疫在一线 监督不“缺席”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疫情防控,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正阳县1000余名民(辅)警赶赴投身第一线。为确保一线民(辅)警守岗履职到位、不出任何问题,切实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发挥管控维稳职能优势,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将监督放在首位,坚持民警防控到哪里,跟进监督就到哪里,督促驻在单位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关键环节,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推动了县公安局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等情况的监督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坚持监督前移。聚焦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参与公安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切实增强全体民警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监督检查县公安局宣传、执行《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正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等纪律规定和要求,确保全局民警、辅警依纪依法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凤林这样要求道。 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关键环节监督,聚焦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能,围绕基层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等重点单位防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交通设卡、管理维稳、内部督导等环节,前往基层派出所、县城出口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尤其是确诊患者防控村等单位进行实地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 36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24条,要求明确责任把疫情防控警力下沉值守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对疫情防护物资的采购、管理、配发等环节进行监督,督促县公安局为保障一线执勤民警提供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到位。

坚持严明纪律。深入督导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单位负责人全员参与值班备勤、疫情报告等工作情况,严肃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疫情问责通报,督促县公安局党委严明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纪律。紧盯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职能重点,突出检查责任落实中的防控不力、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抗疫在一线 监督不“缺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