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佳合人民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 胡淼)8月8日上午,汝南县佳合人民调解中心挂牌成立。特邀嘉宾市司法局副调研员胡庆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东官庄镇党委书记赖英杰主持,东官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亚,镇政府和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司法助理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汝南县佳合人民调解中心揭牌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指出,佳和人民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构建多元化调解工作体系中一项重要体现。该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人民调解与社会治理对接工作机制的正式启动,也是汝南县司法部门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各类矛盾依法解决具有重要意义。

成文科强调,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作为汝南县成立的第一个专职人民调解中心,今后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充足的工作干劲投入到调解工作中,做到依法依理,公平公正,把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多总结,勤思考,要认真研究总结人民调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人民调解与其他调解组织的沟通、协调与配合。三是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队伍的整体法律素质,为应对各种矛盾纠纷打好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汝南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发扬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优势作用,筑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在汝南县王岗镇,利用综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在县司法局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县乡村组四级网格调解体系,由人民调解员担任网格员,发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构建出纵向调解新模式。

在南余店乡,当地党委政府充分利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人员,在各村委成立了“五老协会”,通过“五老”人员的工作经验和威望,把矛盾冲突化解在源头,真正实现了矛盾纠纷不上交,打造出邻里和谐农村新面貌。汝南县通过创新调解模式,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全面开花,在全县构建起人民调解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多元化解机制,有力的推进了平安汝南和法治汝南建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司法局 佳合人民调解中心 揭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