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张楼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的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解决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4月22日,汝南县司法局张楼司法所在张楼镇中心会议室召开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会,各村委人民调解员、治安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张楼司法所所长刘伟主讲。刘伟对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司法确认程序等做了详细地讲解,重点讲解人民调解的受理范围、调解形式、调解程序和书面调解卷的制作。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对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此次培训会,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运用性强,让各村委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参训的人民调解员也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村(居)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召开 人民调解员 培训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西平县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

    为了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施行。4月29日上午,西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在县城柏城大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贯彻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 西平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为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4月29日上午九点,西平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班,局机关、二级机构和全县各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祝淼和市法律专业高级讲师于巧珍主任,给全局工作人员及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上了一场精彩的解说与讲解。

  • 驻马店市司法局到西平县二郎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4月27日,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一行来到西平县二郎镇万庄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驿城建设,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4月2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和专职律师在世纪广场北门,举行了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4月下旬,驻马店驿城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工地、工厂、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先后开展了多场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开始施行,为了加大条例宣传力度,4月24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其他县直相关单位联合在县城靖宇广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 新蔡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南湖行”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4月22日,新蔡县司法局在南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全民爱国卫生主题党日活动,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主题。

  • 汝南县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22日下午,汝南县司法局在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胡文彬、各股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汝南县司法局局长丁颖调研北部片区星级规范化司

    4月22日,汝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等一行三人先后来到三门闸司法所、板店司法所、张楼司法所和罗店司法所,调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