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以审代训提升业务水平 化解纠纷助力扶贫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4月13日,汝南县司法局三门闸司法所联合三门闸法庭,以案(土地纠纷案件)释法、以案代训的形式把巡回法庭搬到培训室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汝南县人民法院三门闸法庭郭伟庭长结合本次土地纠纷案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三门闸街道人民调解员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人民调解工作及诉调对接工作。他强调,人民调解员们要增强对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使命和责任感,以法治思维来做好基层农村综治维稳工作,调解矛盾纠纷,做人民群众的法律明白人,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走访为契机,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郭伟还结合邻里纠纷、婚姻纠纷、打架纠纷等实际调解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学法,效果显著。

据了解,近年来,汝南县司法局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启发,积极完善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三调联动”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开启了为服务大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化解矛盾的新征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提升 水平 化解 纠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

    为了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施行。4月29日上午,西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在县城柏城大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贯彻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 西平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为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4月29日上午九点,西平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班,局机关、二级机构和全县各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祝淼和市法律专业高级讲师于巧珍主任,给全局工作人员及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上了一场精彩的解说与讲解。

  • 驻马店市司法局到西平县二郎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4月27日,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一行来到西平县二郎镇万庄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驿城建设,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4月2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和专职律师在世纪广场北门,举行了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4月下旬,驻马店驿城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工地、工厂、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先后开展了多场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