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升温 遂平县石寨铺这些村庄美得不简单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唐晨煦)今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切实整治提升村居面貌。现在的石寨铺镇,出门见游园,群众笑开颜,浅唱秀美诗情。

石寨铺居委会:全民动员绘就美丽蓝图

拆除庄内废弃畜禽圈舍、清理宅前屋后垃圾杂物、治理沟渠河道黑臭水体、旱厕改建水冲户厕……走进石寨铺居委会,热火朝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场景随处可见,一场全民动员、干群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在各村组全面展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群众更加认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前干活都在后面催着、撵着,现在积极性很高,很多卫生死角都得到清理,组内环境得到很大改观,更重要的是对大家身体健康有好处。”满头大汗的茨园组长李涛说,“我们小组下一步还要对各家各户进行评比,不仅要看谁家打扫的干净,进行奖励,还要看谁家窝囊,给他曝光出来,互相监督,督促提高。只有所有居民共同行动起来,才能把茨园打造成美丽乡村的靓点!”

柳庄村:绿色惠民,点亮人居环境

村头扮靓了,村庄变绿了,村中心建起了健身小广场,景观灯、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在柳庄村,村民切实感受到了绿色惠民的变化。

柳庄村紧紧抓住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打造目标,合理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修水泥路,建设公厕,群众自发组织对坑塘进行清淤加固,为美丽文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万庄:群众主体,扮靓家园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看万庄村风景独好。走进万庄村,绿色栅栏点亮农家,曲径通幽彰显匠心,石墨景观赋予乡韵。

万庄村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建立村集体、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闫桥村:村村有亮点,家家改面貌

村村有亮点,家家改面貌。闫桥村对村庄、农户房前屋后、村巷道、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等进行集中清理,对整治出的道路沿线、村庄荒地及时进行补绿。同时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包联农户、包河(路)段、包区域。

现在的石寨铺,“变”的是居住环境,“提”的是幸福指数。人居环境整治让石寨铺农村生态靓起来,环境美起来,颜值高起来,石寨铺人的生活幸福起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环境 整治 遂平县 石寨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佛阁寺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

    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风文明、清洁卫生的新农村,4月15日,新蔡县佛阁寺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全体班子成员、14个村支部书记参加观摩。

  • 确山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石滚河镇靓丽名

    自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石滚河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户厕改造、河道清淤、危房拆除为重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使石滚河镇整体面貌明显提升。

  • 汝南县王岗镇:齐心协力推进整治人居环境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发展工程。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做到齐心协力、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才能达到根本目的和现实效果。

  • 遂平石寨铺: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四部曲”

    遂平县石寨铺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通过奏响人居环境整治“四步曲”,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宜居宜业、农民富裕、文明和谐、长治长效的新农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驻马店驿城区胡庙村改善贫困户环境 提升幸福指

    自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脱贫攻坚“起大底、盘总账、逐歼灭、打胜仗”春季总攻动员会召开以来,胡庙乡胡庙村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扶贫会议精神和要求,开展庭院环境提升活动,对全村贫困户庭院环境进行清理和美化。

  • 新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植树造林工作观摩点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植树造林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植树造林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4月13日,新蔡县利用一天的时间,分三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观摩,并召开点评会议。

  • 新蔡县龙口镇开展人居环境暨土地违建拆除工作推

    4月14日,新蔡县龙口镇开展人居环境暨土地违建拆除工作推进会。该镇全体点到人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口镇镇长赵同洋主持。

  • 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

    今年以来,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脱贫摘帽的基础保障,以“三清三拆”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全村一般绿地、公共绿地等景观绿化工程,高质量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 新蔡县人居环境观摩团到黄楼镇指导人居环境整治

    4月13日下午,新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申保卫以及部分县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到黄楼镇,对黄楼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观摩检查。

  • 于晓征一行到新蔡县佛阁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观

    4月13日,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率第二观摩团到佛阁寺镇铁台村对佛阁寺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集中观摩。于晓征一行先后观摩了四美乡村示范点、五美庭院户、户厕改造户和林网建设等情况,通过听汇报、看环境、亮经验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村庄“三清一改”行动情况、示范村建设情况以及户厕改造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