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漂白身份潜逃15年逃犯被汝南警方抓获

2019-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河南汝南籍一男子在潜逃15年后,于7月27日,被汝南警方抓获。

2004年8月27日下午16时,汝南县留盆镇留盆村的户海某与叔叔婶婶因1000元发生纠纷,争执不休。下午16时30分,婶婶的儿子户喜某情绪激动,手持尖刀跑到村前桥头喊住户海某,上前捅户海某一刀,致受害者心脏破裂当场死亡。户喜某杀人后畏罪潜逃。

案件发生后,汝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办案民警虽经全力侦查,但是由于当年的侦查条件限制,抓捕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15年悄然而逝,很多往事都淹没在历史的沧桑中。15年间办案民警更替过,有的甚至已经退休,很多人都已经把此事淡忘。但是汝南县公安局党委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公安局领导亲自过问历史遗留下的每一起疑案、悬案,亲自督导案件进展情况。对户喜某杀人潜逃的案件追踪从未搁置,抓捕之路从未停歇。

功夫不负有心人。早在两年前,汝南县公安分局情报中心主任贺振炜在对各类疑难案件信息研判中,动觉到户喜某的蛛丝马迹,在茫茫人海中认定一个人身份及其不容易,贺振炜咬定青山不放松,经过两年的信息比对,综合分析研判,认真甄别,犯罪嫌疑人户喜某的身份逐渐清晰起来。户喜某潜逃后,由于此人比较狡猾,干过建筑,跑过摩的,几易周折,把身份漂白,化名张某藏身于广东东莞。在今年7月份,在确保信息准确属实后,及时向汝南县公安局党委汇报,汝南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专案组,到广东开展调查,展开抓捕工作。汝南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贺振炜、汝南县公安局三门闸派出所所长张琰带领精干力量立即开赴广东,办案人员,不顾盛夏酷暑,展开深入细致的摸排,锁定了一名张姓男子,与户喜某体貌特征等信息高度相似。

7月27日,专案组将潜逃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户喜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户喜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04年,案发当晚,户喜某就从汝南县出逃,一路辗转湖北,扒乘火车逃到广东,这期间,户喜某干过建筑,跑过摩的,一直在广东躲藏至今。这15年,户喜某度过了多少个战战兢兢不眠之夜,整天都在恐惧中度过,恰巧应了有句话:“躲得了一时,躲不过一世”,正义虽然到来有点迟,罪恶的犯罪分子终将落入法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捷报

    近期,为有效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高发多发势头,重拳打击突出侵财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多措并举,在所长付彦超、指导员陈玉刚带领下,全所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对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情况摸清底数,对发生的每一起侵财案件深挖细查、快侦快破,并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物品。

  • 汝南县老君庙镇:扶贫项目燃动贫困户火热的致富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期,是扶贫大计的收官之年,汝南县老君庙镇的贫困户在多种扶贫项目的带动下再一次燃起了火热的致富心。

  • 遂平石寨铺镇:积极探索村务协商提升乡村治理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各村委在“一约五会”的基础上,探索推进村民议事会议事协商,构建村民参事议事、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制度机制。

  •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对机关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4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宣布机关科长任免决定,并组织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勉励大家要提升四个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

  • 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

    4月9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西平县焦庄乡举办复学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

    4月11日西平县焦庄乡组织焦庄卫生院医护人员,焦庄中心校,金刚中心教职工共同召开焦庄乡春季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 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开展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提升、

    近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开展全村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提升、大清洁行动,动员全体帮扶人和村两委干部入村入户再次对所有贫困户户容户貌进行清洁打扫、改造提升,帮助贫困户清理垃圾、清除杂草、平整院内及门口地面,彻底整理户容户貌,确保贫困户庄前屋后干净卫生,环境整洁。

  • 遂平县阳丰镇大力度深入踏查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遂平县阳丰镇全员出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和踏查工作。

  • 遂平县玉山镇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脱贫

    “守着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不仅每个月能领到工资,而且还能给村里干点事,是件很幸福的事儿。”在遂平县玉山镇吴寨村,脱贫户夏焕清每天早晨都会戴着手套、手拿簸箕和扫把,认真清扫街道上的垃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