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槐树乡李兴楼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7月初以来,遂平县槐树乡李兴楼村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活动,多措并举提升脱贫成效,受到群众欢迎和点赞。

该村先在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专项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相关文件,以及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有关“回头看”工作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所有帮扶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县、乡有关工作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出现返贫现象。

会后,驻村工作队人员拿着《入户调查表》,带着贫困户档案深入到8户脱贫户家中,逐户核实“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以及2018年度收入情况,逐个登记。同时对27户2019年拟脱贫户,逐户核实各种行业扶贫政策是否落实,逐户预估分析研判。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该村召开脱贫攻坚责任组会议,逐个研究解决,村里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解决,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确保2019年拟脱贫户稳定脱贫,打好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槐树乡 李兴楼村 脱贫攻坚 回头看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召开脱贫政策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加深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了解和领会,5月27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帮扶人组织贫困户,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 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治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5月26日,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在全面对标人居环境美化、亮化、净化、硬化的基础上,贴近群众期望,创新工作思路,在大王庄村开展小林园、小花园、小游园的协同推进建设,完善设施改善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中的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巡逻打更员的作用,让他们在做好原有村庄、道理卫生保洁和护林、护河、巡夜打更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园林管理任务。同时利用水沟、路旁、坑塘四周、房前屋后、拆危腾地、荒场空地等条件,建筑面积不等、大小不一的小林

  • 遂平县常庄镇:联防联控,筑牢“三夏”禁烧防火

    时值“三夏”时节,小麦成熟,遂平县常庄镇压紧压实管理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三夏”禁烧的防火墙。

  • 遂平县常庄镇: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遂平县常庄镇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三清三拆”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全域整治、彻底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常庄镇始终坚持“不遗余力改善人居环境,不遗余力化解社会矛盾”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扩大了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有力促进了两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三夏生产 安全第一

    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紧张的麦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夏季高温,气候干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麦收火灾。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5月25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三里桥社区党支部统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体学习为主题,加强社区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凝聚力、振奋社区党员队伍士气,号召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夏收和脱贫攻坚中去。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护航“两会”期间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净化辖区内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5月25日晚,遂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清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