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槐树乡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助推贫困群众增收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年初以来,遂平县槐树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敢打硬仗、敢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强化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同时,紧紧围绕肉牛养殖、金银花种植、温棚三大产业扶贫项目,以扶贫产业高质量助推产权制度改革验收和后续工作高质量完成。

做大“盘子”——“死资源”变“活资产”。根据各村历史沿革和资源资产状况,将全乡行政村分为山区村、集镇村、偏远村三类。针对山区村资源性资产交叉多,集镇村固定资产多,偏远村资产和集体收入少的情况,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该乡“三大”扶贫产业项目示范带动,将过去村集体的“死资源”转变成产业发展的“活资产”,做大集体资产“盘子”。

拎稳“篮子”——“帮扶资金”变“集体股金”。4座扶贫光伏电站、2个村级扶贫车间和“三大”扶贫产业项目等各类涉农资金和专项扶贫资金充实了村级集体资产“篮子”,村级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以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把村集体收益转变为合作社的集体股金,为发挥好利益联结和资金收益系起了“安全带”。

切好“蛋糕”——“贫困群众”变身“分红股民”。14个村级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向股东发放股权证书,作为享受股权收益分配的凭据,所有权仍属村级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所有。根据合作社章程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要求,先期给村集体和贫困户分配收益。

目前,槐树乡富平养殖合作社养殖肉牛200余头,其中“托养牛”模式带动32户贫困家庭年均户增收3000多元;赵二明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连片种植面积达120余亩,亩均实现收益1万余元;占地200余亩集中建设的百余个温棚,预计每个棚年收益1.2万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槐树乡 扶贫产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27日,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居)支书、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会。

  • 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整治农村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造洁、净、美的常庄,4月26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镇16个村支部书记,针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逐村观摩评比,学习经验,寻找差距、提高认识、提升理念、扩展格局,推动了环境整治工作进程,助力了脱贫攻坚。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4月26日下午,遂平县常庄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耀林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乡镇全体干部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干部成员、驻村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