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宜豪)为进一步增强整治农村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造洁、净、美的常庄,4月26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镇16个村支部书记,针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逐村观摩评比,学习经验,寻找差距、提高认识、提升理念、扩展格局,推动了环境整治工作进程,助力了脱贫攻坚。

观摩队先后到了边子张村、圈子王村等村委,重点查看了村域内旱厕清零、秸秆清零和建筑废料清零情况,旱厕改造情况,村域内污水治理、白色垃圾清扫、小广告杂草和坑塘垃圾等治理情况。

对边子张村、圈子王村委围绕“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破解难点”的典型做法,观摩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学习,最后又把剩余的14个村委全部观摩一遍,通过“看一看,比一比、晒一晒”,让各村“掌舵人”开拓视野,寻找短板、取得“真经”,从而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提升工作标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迎头赶上。

通过观摩评比,从根本上调动了各村委整治环境卫生的积极性,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农村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常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常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常庄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4月28日,遂平中原村镇银行董事长王纳一前往常庄镇前王庄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扎实开展“查弱项 补短板 促提

    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会议精神,遂平县凤鸣谷景区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行动,聚力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战。

  • 遂平县玉山镇吴庄村:务工有奖励 脱贫有底气

    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其通过外出务工脱贫致富,近日,遂平县玉山镇吴庄村根据《遂平县积极应对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务工奖励申报。

  • 遂平县玉山镇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谋

    遂平县军红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玉山镇贾庄村魏庄,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金300万元。目前流转土地6600亩,生产、办公用房6000平方米,耕作、收获、烘干等各类生产机械设备8台,无人飞机4架,车库13间,粮食仓库3栋,总投资近500万元。主要从事良种繁育、优质粮种植、林果种植、经济作物种植、粮食购销经营业务。

  • 遂平县常庄镇三里朱村多措并举化解脱贫攻坚难题

    2020年以来,遂平县常庄镇三里朱村改变工作作风,俯下身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根据镇党委政府要求,三里朱村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不断改进工作思路,积极学习各类文件和政策,不断想办法克服各种难题,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 遂平县常庄镇扎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为保障小麦生产安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巩固脱贫质量,连日来,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抢抓关键时期切实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一行到遂平县嵖岈

    4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带队到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督导“五一”假期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和景区有序开放等工作。驻马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遂平县政协党组书记赵永俊,遂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斌等陪同。

  • 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有担当

    “群众所需所想,就是驻村干部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党史办驻阳丰镇黑赵村帮扶工作队就把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作为工作宗旨,认真贯彻省、市、县活动有关要求,围绕工作任务,脚踏实地搞服务、依据村情做工作,真正把驻村工作当成了密切党群政群关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工作宗旨的阵地;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驻村帮扶从“心”做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难题,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