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县区级暨民营院团组平舆分场开幕

2019-07-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7月3日,“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县区级暨民营院团组平舆分场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陈涌泉,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李志娴、禹卫东、石玉兴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主持。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平舆县坚持把文化事业发展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推动文化事业全面进步,一批优秀文化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省文学艺术成果奖、群星奖,太任传说等被列入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特别是源自平舆县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稀有剧种丝弦道,在扬弃继承中推陈出新、在转化创新中繁荣发展,戏剧作品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等地成功演出,平舆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张怀德表示,“天中杯”黄河戏剧节是展示河南戏剧的重要窗口,是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此次在平舆展演,将为广大市民和戏迷朋友们奉献一场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平舆县也将以本届戏剧节为契机,深入发掘优秀平舆文化,进一步叫响文化品牌,为实现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

开幕式后,在场观众共同欣赏了平舆县丝弦道非遗传承保护中心表演的剧目《德孝情》。该剧热情歌颂了剧中人物庞三春、安安等人的高尚道德情操和至纯至真的孝行。剧情曲折感人,表演亲切自然,音乐融入多种民间元素,唱腔委婉动听,娓娓道来,是一部彰显“德为本、孝为先、情为重”的孝德精神,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的正能量作品,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戏剧 比赛 开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