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永远在路上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付想)6月14日上午,全县展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响应,焦国树局长、于奇娟副局长带领职工们走上柏城大道街头,建立了一个流动宣传站点,对来往群众进行安全生产宣传。

炎炎夏日下,充分利用街道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以及气象相关安全生产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气象问题。增强了全民应急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提高了防灾减灾能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防御措施的加强,雷电灾害安全事故有所减少,但是大风、大雾、冰冻、高温等其他气象灾害对安全生产的影响不容忽视,在新形势下,要准确及时,应急联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天气预报、气候预测工作,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多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和应急联动机制的作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我们安全生产的工作永无止境,宣传工作应该永远在路上。

此次西平县气象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保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气象局 安全 生产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区域自动站汛前“体检”

    3月18日以来,为更好地做好汛前气象服务工作,西平县气象局技术保障人员联合铁塔公司西平分部工作人员开始对全县的区域自动站展开汛前“体检”。

  • 西平县气象局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升高,大风天气增多,加之临近清明,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西平县气象局针对服务需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 新蔡县气象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自疫情以来,新蔡县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气象局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决策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作,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建立专项气象服务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 西平县气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精准扶贫工作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关键期,脱贫攻坚战也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切实做好本年度结对帮扶工作,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3月12日上午,西平县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就如何开展好本年度结对帮扶工作做部署。

  • 西平气象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西平县气象局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气象传播网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0]12号),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气象信息传播网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驻疫防指办〔2020〕31号)

  • 遂平县气象局刘志领,刘冰:气象“父女兵”战“

    遂平县气象局55岁的共产党员刘志领是驻褚堂街道办屈庄村工作队员,28岁的女儿刘冰是气象局最年轻的党员,任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气象“父女兵”在战疫面前有担当,捐款捐物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西平县气象局全面做好春季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惊蛰”将到,春耕备耕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农时不等人。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河南省西平县冬小麦已陆续进入起身期,麦田春季管理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

  • 西平县气象局:撸起袖子来抗“疫”

    血液就是生命,是给予患者最珍贵的礼物,是生命延续的希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气象局积极配合,支持无偿献血这一公益性行为。

  • 遂平县气象局: 关心关爱贫困户 节前慰问送温暖

    1月17日,遂平县气象局副局长夏明、纪检组长段浩一行和褚堂街道办副主任耿伯乐到气象局帮扶单位褚堂街道办屈庄村开展脱贫攻坚“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全村42户贫困户送上面、油等慰问品。夏明、耿伯乐对打好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全村上下同心协力,使全村脱贫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春节慰问老干部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西平县气象局党组一行来到退休老干部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新春问候。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