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气象局刘志领,刘冰:气象“父女兵”战“疫”有担当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段浩 李杰)遂平县气象局55岁的共产党员刘志领是驻褚堂街道办屈庄村工作队员,28岁的女儿刘冰是气象局最年轻的党员,任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气象“父女兵”在战疫面前有担当,捐款捐物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居家隔离期间,刘志领通过计算机网络帮助村里处理疫情信息,积极向媒体投稿,及时宣传防疫防控战绩。

入村后,刘志领坚持在卡点值班,每天还要多次在全村8个自然村15个村民组巡逻督查;坚持走访宣传,督促检查监测体温,杜绝村内聚众闲聊,守护群众平安。

在战疫的同时,刘志领还不忘脱贫攻坚工作,每天晚上都加班整理检查全村贫困户台档,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气象局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石寨铺镇:创新培训模式提升扶贫水平

    4月25日,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剖析,整体提升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使其进一步准确的把握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路、方法、政策、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石寨铺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座谈会,石寨铺镇班子成员、各村(居)支书、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会。

  • 遂平县和兴镇积极组织收看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视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确保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贏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4月24日,遂平县举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班,和兴镇积极组织分管脱贫攻坚副职、各村责任组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扶贫办全体人员收听收看视频培训会。

  • 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月23日上午,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召开由责任组成员、村两委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全员参加的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

  • 遂平县槐树乡: 三清三拆三提升 决战决胜脱贫攻

    自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以来,遂平县槐树乡以“三清三拆三提升”为主要抓手,已持续一个半月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遂平县槐树乡:责任组长组织召开夜商会推进脱贫

    为加快推进槐树乡脱贫攻坚工作,研习县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在召开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梳理会议后,遂平县槐树乡各村责任组长连夜召开夜商会,根据会议精神逐项审核本村存在的问题,是否落实相关政策,完善帮扶措施,增加帮扶成效。

  • 遂平县阳丰镇:深入走访边缘户切实防止新入贫

    4月份以来,为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新贫困发生,遂平县阳丰镇在工作实践中锁定目标,通盘考虑在贫困线以上的低收入“边缘(易致贫)户”,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边缘户帮扶同步进行、稳步推进。

  • 遂平县阳丰镇郑湾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4月24日上午,遂平县阳丰镇郑湾村村委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建设“四美乡村”工作。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凝神聚力整环境 聚精会神寻

    “咱村变化可真大!党的政策真是好!咱们郭庄泥路变马路、凌乱变整洁、没落变生机,出行方便了,环境优美了,生活富裕了,我们农民的日子也更滋润了。”郭庄面貌焕然一新、重回生机,令群众纷纷赞不绝口、拍案叫绝。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