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撸起袖子来抗“疫”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付想)血液就是生命,是给予患者最珍贵的礼物,是生命延续的希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气象局积极配合,支持无偿献血这一公益性行为。

2月24日上午,由西平县气象局副局长于奇娟带队,带领该局志愿者张力、秦超然、刘欢、冯怡心、张峻玮等人,身穿红色志愿服,向悦汇广场前献血车进发。在现场医生认真询问献血人员的身体状况后,大家按照献血流程,依次填写预检登记表,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测量体温、血压、验血等工作,上车采血前也进行了严格的消杀消毒。

此次活动刘欢、冯怡心、张峻玮成功献血,共无偿献血1200ml,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蓬发着生机和活力。

西平县气象局副局长于奇娟说,“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在各个战线上的人都在为防“疫”贡献着力量。作为气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应挺身而出,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筑牢保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控线,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气象局 抗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气象局全力做好“三夏”气象服务

    三夏临近,麦收在即,西平县气象局把“三夏”服务工作做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做好今年三夏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 西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汛前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4月26日起,西平县气象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进行汛前工作再部署,为应对汛期多种突发事件同时发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主题帮扶活动

    4月26日一大早,西平县气象局帮扶工作队就来到二郎镇张尧村,以“走访入户再核查,整改落实再提升”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4月份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气象局真抓实干促整改 全面提升三夏汛期

    4月26日下午,西平县气象局召开2020年汛期整改专题工作会,就如何做好今年汛期整改提升、增效保安全等工作做了严密部署和安排,为切实有效发挥气象部门在三夏、汛期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汛前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强化汛期雷电防护安全管理。4月10日至17日,西平县气象局组织人员对加油站、气站、危险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的第五年,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有效提升气象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西平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 西平县气象局完成信息更新备案工作 确保汛期气

    为充分发挥气象信息“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汛期期间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各级决策部门手中,西平县气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与全县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全县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对象更新备案工作,为2020年汛期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打好第一仗。

  • 西平县气象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专题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为了全面做好本年度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4月7日,西平县气象局在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冬小麦抽穗期大田调查

    进入四月份以来,西平县的冬小麦陆续进入了抽穗期,此阶段是冬小麦产量及品质形成的关键期,为及时掌握冬小麦抽穗期的各项生长发育信息,全面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4月7日下午,西平县气象局农气技术人员深入西平县二郎镇高标准粮田冬小麦核心示范区,开展小麦抽穗期田间调查。

  • 西平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地面观测自动化业

    根据《中国气象局关于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的通知》(中气函〔2020〕4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西平县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工作,3月31日,西平县气象局班子成员召集全体业务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严密部署,积极备战,全力保障本次地面气象观测历史上的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切换工作顺利完成,平稳运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