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玉皇庙乡小麦喜获丰收 比去年每亩增产20%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苏兆德)今年小麦丰产已成定局,6月5日,记者通过平舆县玉皇庙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级农艺师王璞了解到:今年全乡种植的48000亩优质高筋小麦,经过产前、产中、后期精细管理,取得了平均亩产1000斤以上的好收成,总产量5000多万斤,较去年平均亩增产20%以上,获得丰收后的农民笑逐颜开,尽情分享着丰收后的喜悦。

余坡村委石庄村三组村民石磊在本村流转承包土地300亩,种植200亩瓜菜、100亩小麦,他按照科学的种植管理模式,精耕细作,科学管理,使小麦亩产获得了1100斤以上的好收成,望着今年丰收的麦子,石磊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没想到今年小麦产量会是这么高,真出乎意料,每亩比去年多收入300多斤,创历史新记录。”石磊充满信心地说。

据王璞说,今年小麦获得大丰收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麦播期间,乡党委、政府聘请市、县农业专家先后到乡、村举办了五期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向农民群众传授了小麦的选种、拌种、施肥、整地、播种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让农民朋友掌握了科学种田的技术知识,为种足种好小麦打下基础。二是在小麦播种出苗后,正遇上了干旱天气,墒情不足,旱象严重。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广大群众抗旱浇麦,保证了小麦幼苗期不受干旱,茁壮成长。三是在小麦拔节前后,乡政府号召并支助农民进行麦田“一喷三防”,防止杂草和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为小麦中后期生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就今年小麦生长形势来看,王璞说,前期没有受到旱灾,中后期雨量充足,加上合理的施肥,精细管理,小麦一直保持正常生长态势,因而今年小麦获得了稳产高产的好收成。今年国家又出台了对农民出售小麦进行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使农民群众既丰产又增收。韩寨村种粮大户韩金旗说:“今年我承包流转土地300亩,种植了优质高筋高产小麦,平均亩产1100斤,较去年亩增产300多斤,总收入达30多万元,增收10万多元。这更坚定了我承包流转土地的信心和决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玉皇庙乡 小麦 丰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

    5月28日,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活动仪式。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 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丽涛一行到平舆

    5月28日,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丽涛带领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驻马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万三华等的陪同下,到平舆县考察调研。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参加。

  • 平舆县阳城镇以严格督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

    针对近日气温高、大风的天气,为确保夏粮安全归仓,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平舆县阳城镇党委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天不间断督查,以严格督查确保阳城镇党委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平舆县玉皇庙乡“三落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

    为保护生态环境,平舆县玉皇庙乡做到“三落实”,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