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化庄乡全力做好“三夏”麦收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高春晓)“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在这片丰收的土地上,满载着人们分田到户的喜悦,也寄托着农民一年辛苦劳作的希望。自5月底以来全面进入麦收阶段,新蔡县化庄乡为全面做好“三夏”麦收工作,切实保证农民群众颗粒归仓、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困难群众麦收顺利,化庄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三夏”麦收工作。

组织各村委积极联系收割机,确保麦收及时,为确保群众能够及时收割小麦,化庄乡各村委积极联系收割机进行作业,并与收割机手签订相关协议,一方面充分保证外地收割机能够顺利开展收割,另一方面在收割过程中要严格控制秸秆的粉碎还田。

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秸秆综合利用能够确保还田率,有利于农村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提升,化庄乡为做好综合利用工作积极鼓励化庄乡养殖大户进行收购秸秆,鼓励购买秸秆打捆机械记性作业,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

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开展麦收,为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及时完成麦收,颗粒归仓,化庄乡组织全体帮扶人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帮助群众做好“三夏”麦收。

“三夏”麦收是农民群众一年的希望,化庄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各种措施切实帮助群众做好麦收工作,为保证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开展帮扶,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化庄乡 三夏 麦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