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农民企业家张红伟—风雨创业路 今朝梦成真

2019-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让自己富,让家乡变美,致富不忘家乡人,他就是汝南县张楼镇邢桥村农民张红伟。

他2000年在广州一家企业做业务,凭借自己的勤劳,诚信,善良的精神,用农家孩子的顽强和朴实赢得了公司和客户的信任,并在工作中学习到了丰富的销售经验。

凭着销售上的业绩,他顺利的进入到了公司的管理层,事业有成的他生活在温馨繁华的大都市,心里想到的总是家乡人,想起当年离开家乡的情景,想起家乡的亲人,想到家乡的人们还在为生活四处漂泊的时候,想起在家老人孩子辗转不容易的生活的时候,张红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家乡的人也过上富裕的生活。

2008年他经过反复考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上海亭亨服装”,从那一年起张红伟收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经过几年的经营,他的事业展现出一片新的天地,但是每当想到家乡那片土地,经常被他比喻梦想花开的地方——张楼,时常被他牵挂着,一颗赤子之心总是找不到停靠的港湾,回家创业的想法油然而生。

当他把回乡发展的想法告诉爹娘和妻子知道后,爹娘都很矛盾,他们知道儿子在外拼打十三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好不容易有个好前程,要回家发展,那将面临什么样的风险?但他们也知道,儿子对家乡的眷恋,妻子也很理解他。

为了家乡的发展,2013年张红伟踏上了回乡创业之路,让张红伟感到欣慰的是,回乡创业得到张楼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调研,张红伟决定生产雨披,车衣等电动车雨具,当年投资资金300万元,主要吸纳附近农村留守妇女。为了让她们生活有保障,在为她们培训期间,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费,为了让她们有充足的学习时间,公司决定免费提供午餐,但也为了她们的安全,天黑之前即下班。两个月的辛苦,参加培训的128名农村留守妇女全部合格上岗,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们知道了张红伟回来办厂的初衷,知道了公司运转的不易,更体会到了公司的人文情怀,更让她们欣喜的是她们的工资每月都在2000元以上,她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她们觉得生活有了希望。

张红伟告诉记者,自己就是想让贫困户及留守妇女进厂务工,让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幸福生活,在厂里上班即能挣钱补贴家用又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公司还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制定了扶贫计划,还在车间里为贫困户安装了贫困户生产线,为了让贫困户吃上定心丸,他还和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

走进贫困户的生活,才能理解贫困户的酸甜苦辣,才能打开贫困户的心灵,才能让温暖的阳光照亮贫困户的生活。这是张红伟和贫困户接触后的总结。

为此,他经常和贫困户聊天,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坐坐。每年年底,张红伟都会主动看望孤寡老人以及困难群体,并适时的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在2016年年底,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带贫企业”。短短的半年时间,已有16个贫困户到他公司里务工,人均月收入在2600元以上,大家公认张红伟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帮助。

用张红伟的话说:“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啊”。目前,汝南县亭亨服装厂已在汝南县投资建设服装加工车间2个,先后投资150万元引进日本、香港的现代化先进制缝设备、高频机设备。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年生产力达四百五十万套雨披、电动车广告车罩、电动车整车包线防水皮套的生产线。年产值4500万元,共吸纳贫困劳动力80多人,实现了村镇企业与贫困劳动力的互利共赢模式。 

雄厚的实力、先进的设备、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是产品质量和信誉的保障。汝南县亭亨服装厂拥有大量的服装制作人才,资深服装设计师、服装纸板师、服装打版技师,并且,汝南县亭亨服装厂依托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和固定的订单优势,采用“龙头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加大“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服装基地建设,公司组织统一订单、统一设备、统一出货,带动周边群众和贫困户就近就业,脱贫致富。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竞争模式,紧跟时代脚步,汝南县亭亨服装厂在今年年初决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2019年年初在上海成立了电子商务营销中心,并在汝南县张楼镇融资80万元建立了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把家乡的土特产融合到互联网这个高科技平台,从而使产品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推广。2019年汝南县亭亨服装厂通过原有的销售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商务,决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通过电子商务把产品推向全国,2019年元月,汝南县亭亨服装厂在上海成立了电子商务营销中心,通过这个营销中心吸纳各方面的人才,并通过这个平台,把当地的一些农产品,农作物,推向全国各地,力争给当地的人民群众创收。

数载风雨创业路,一路深情团结曲。张红伟,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凭着勤劳和智慧,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情系家乡群众,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彰显了一位农民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农民 企业家 创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王岗镇:好雨知时节,抢种生产忙

    好雨知时节,抢种正当时。6月9日,久旱的豫南多地,迎来最酣畅淋漓的一次降雨,瞬间刷爆汝南县王岗镇庄稼人的朋友圈。

  • 汝南县综治保险推进暨理赔现场会在罗店镇召开

    6月11日,汝南县综治保险推进暨理赔兑现现场会在罗店镇召开。汝南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孔岩、人保财险汝南支公司经理钟原及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副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店镇长王文平主持。

  • 汝南县人民法院:网上查控传压力 受限心慌把钱

    2020年6月10日上午,身在广东的被执行人张某将3万余元抚养费及诉讼费汇入汝南县人民法院案款账户。至此,拖欠7年之久的一起抚养费纠纷在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做工作,“线上”布查控,“隔空”圆满执结。

  •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全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镇群众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政府加强研究,组织人员,迅速行动,于6月10日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全体驻村干部、公务员、站所长参加。

  • 汝南县人民法院:送法进银行 有效防风险

    6月9日夜晚,汝南县人民法院法官利用业余时间到汝南泰隆村镇银行,应邀参加该行“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