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供电公司电网改造升级 助力西平县经济发展

2019-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永君景 华艳红)5月12日一大早,西平县二郎35千伏变电站、5条10千伏线路综合治理现场已是一番热闹繁忙的施工景象。

为解决西平县农村高负荷期间供电瓶颈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西平县供电公司对电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此时的现场,百余名检修人员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区域,技改、检修、试验、消缺等工作紧张有序开展,一场“多兵种”联合作战拉开大幕。

本次施工为拆除变电站内原有开关柜13面,并对其整体进行更换;新安装高压柜16面,更换主变2台,5条10千伏线路改造。

由于该工程主体量大,涉及拆配电柜、转供电的关键环节,施工人员要在一定的计划时间内、在狭窄有限的空间内、完成卸除大大小小繁多的锈蚀螺栓、安装转供电线路设备等技术工作。还要担负起搬运沉重的配电柜、配电开关等体力劳动,时间紧、任务重、技术含量高,工作起来难度大。

此次施工中,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钻进三四十公分的配电柜内拆卸锈蚀的螺丝,不能弯腰、不敢抬头,四周全是坚硬的设备,一个动作下来,已是浑身酸痛。

当天在施工现场,检修建设(工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技术相结合,使党员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唱主角、勇争先”,激励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日常工作“显出来”。

与此同时,活跃在综合治理线路上检修建设(工区)、华宇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的五个配电技能小组,既分工又合作,极大限制地发挥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作用,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智能开关、隔离刀闸、高压避雷器的更换安装及一些隐患的清理工作。

在整个线路综合治理过程中,由于线路途经农田,农民麦子即将成熟,为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他们在杆上安装开关设备多处放弃使用吊车吊而改用人力上拉。

当天,公司工会组织基层分工会主席开展安全巡视活动,对施工现场及变电站控制室进行安全巡查,公司安监部也组织反违章纠察小组在现场进行飞行检查,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

此次检修消缺工作将进一步提升站内设备的本质安全水平,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老百姓用上优质电、放心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供电 公司 电网 改造 经济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供电公司:规范工作票填写 保障大安全

    目前,驻马店供电公司已将编印的1500余册《配电第一种工作票填写指导手册》,分别下发至市县公司配电专业“三种人”和安全监督人员。

  • 驻马店供电公司:驻马店东22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4月28日19时40分,由驻马店供电公司建设的驻马店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送电运行,标志着该工程历时16个月建设全线竣工投运。

  •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零点工程”保障供电

    4月16日凌晨3点50分,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确山县10千伏城南照明线和平街分支3号杆处却是人头攒动,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城南照明线智能开关安装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精益化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3月28日早7点,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抽调精兵强将,集中配电技能小组、师灵、出山、谭店、吕店、权寨供电所共计77人,开始了对师农II线线路综合治理工作。

  •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岗位竞聘助力中心供电所建

    为全面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有效整合供电所管理资源,建立高效的供电所管理服务模式,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中心供电所建设,按照“资源集约利用、业务集中管控”的思路,将原有16个供电所整合为7个中心供电所,中心供电所关键岗位人员全部实行公开竞聘,同时引导机关及后勤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向基层、向一线合理流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