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公安交警大队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西平交警大队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管理措施,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安排部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危化品在运输过程中极易发生爆炸的危险情况,提高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查找出当前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运输车辆安检工作,细化落实任务,务求行动取得实效,确保辖区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通过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摆放相关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集中组织观看警示光盘等形式,提醒企业运输管理人员,危化品车辆运输人员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夜间行车要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避免造成重特大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战,开展现场报道,边整治、边宣传,及时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等案例,把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和事故案例作为重点内容,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加强路面管控。部署警力设置临时检查点,检查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驾驶人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是否配备必要的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动、静态交通违法行为,利用随车携带的照相、摄像机、执法记录仪固定违法行为证据,上网进行锁定,严格实施处罚。对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超速行车、疲劳驾车、车辆不符合运载要求等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罚。对车辆超载、各种证件不全、无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处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切实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驾驶意识。

加强社会面控制。持续完善源头管理机制,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到辖区相关企业逐一进行登记排查,详细掌握危险化学品的储存、运输等相关工作流程,要求运输危化品企业建立专门档案,通过采取“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帐全。深入企业调查摸底,掌握辖区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车况、运输货物种类、运输时间和路线、驾驶人的资质以及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情况,做到逐车登记检查,逐车明确信息,针对检查情况,要求企业充分发挥GPS的作用,24小时实时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奖惩措施,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警 大队 运输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6月10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西平县万合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平安出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 “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一盔一带”的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陆军、市公安局副局长孙友民等一行12人到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快处快赔中心调研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 确山交警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

    为全面落实2020年度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6月5日,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走进路安驾校、龙翔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新蔡交警成功抓捕刑拘网上在逃人员一名

    随着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新蔡县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警职能优势,2020年6月3日上午,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建升、刘运洪,通过“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成功抓捕一名刑拘在逃人员。

  • 确山交警进校园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关注民生展警风

    5月29日,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新喜盈门交通岗班长张东方将一面写着“诚信赢天下”的牌匾送到西平县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生活广场店长汪艳亭等人手中,以表达新喜盈门生活广场对交警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的谢意。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率,5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西平交警扶贫来到冯张庄

    5月27日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烈日当头,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正值“三夏”大忙季节,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副大队长郑德九驱车来到西平县蔡寨乡冯张庄村,分别走进扶贫帮扶对象冯文彬和冯二毛家中,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的需求及帮助,叮嘱他们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健康,幸福生活。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

    5月25日下午17时,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最新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