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2019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伟)4月16日,正阳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观摩河南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正阳花生天地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和县皮店乡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驻马店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潇、正阳县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市总工会法律权益部部长赵欣、市工资集体协商专家组专家赵一鸣参加观摩。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企事业单位的工会负责人40余人,现场观摩了河南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正阳花生天地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彼此增进了交流,学习了工资集体协商的经验。

今年4月份,县总工会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启动后,各单位积极行动,乡镇(街道办事处)积极向辖区内企业发出要约、企业工会积极向行政方发出要约。各级工会多方了解和搜集情况,推选职工代表,全面了解全县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收入水平、工资增幅情况、企业效益增长情况、物价上涨指数等详细数据,同时广泛征求了企业职工的各方面意见和诉求。为工资集体协商会议成功召开做了很好的准备。

正阳县皮店乡工会副主席晏芳说:“今年先后征求了乡里8家有规模型企业行政和职工代表意见,总共征集到了五十多条意见和建议,职工代表们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筛选,把涉及大部分职工利益的合理的意见拿到今天的协商会上来提。”

协商会现场,各基层的职工方代表和行政方代表,面对面就行业部分工种工资、产品合格率的确定、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支付方式等“工资按时发放”、“职工福利”、“工资上涨幅度”、“病假、休假工资发放”等进行协商“辩论”,经双方协商一致,形成工资集体协商草案,并表决通过。观摩会先后在轻松、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协商会赢得与会人热烈掌声和叫好。

河南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冯霞说:”企业实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确实是一件好事,我们职工能与老板面对面‘谈判’,让我们有了尊严感,与企业都能达‘双赢’目的。”

“本次观摩会协商程序到位,谈判技巧高超,内容全面具体,实现了企业职工双赢。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工会组织协调劳动关系和维护职工权益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既较好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使企业经营者认识到,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解决劳资矛盾、稳定职工队伍、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市总工会法律权益部部长赵欣在点评中指出。 

驻马店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潇在点评中对正阳县筹备召开本次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的基层工会工作进行了肯定,“协商工作准备扎实,把职工最为关心话题都收集起来了,而且教育引导非常好,让职工在关心自身利益的同时,关心企业现状和长远发展,对推动和谐企业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县、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带了好头。

隗正军指出,工资集体协商是促进和谐企业创建,保障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级工会要以政治高度提高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识。各基层工会要以本次现场观摩会为抓手,迅速行动,把本辖区、本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召开好,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积极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工资 协商 现场观摩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