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国卫生月 遂平县褚堂乡在行动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倪倩倩)2019年4月是全国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进一步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4月18日,遂平县褚堂乡组织开展了“第31个爱国卫生月暨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屏幕、海报、条幅等,加强宣传,使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个个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为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厕所观念和行为,乡政府印发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在使用公厕时,应自觉做到小便入池,大便入坑,用过的纸巾要放入纸篓,便后及时冲水;家庭厕所应做到及时清扫,保证厕所室内干净整洁,确保便器无粪迹、尿迹、痰迹和蝇蛆等其他污物。

开展“厕所革命”。小厕所,大民生。保持厕所环境卫生,文明如厕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使用清洁卫生的厕所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不仅是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和健康需求,更体现人们的生活水平。通过拆除旱厕,新建、改建卫生厕所,褚堂乡村居民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1%,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推进褚堂“厕所革命”迈出坚实的一步。

推进“三清三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褚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提升标杆,扎实推进“三清三拆“工作。除了对违规建筑等的拆除,褚堂乡还十分重视对旱厕的拆除及对农村生活死角等垃圾的清理。至目前,全乡8个行政村共清理沟渠河塘3.5万余方,柴草秸秆垛360余个,陈年垃圾800余车,拆除旱厕400余座、畜禽圈舍210余个、危房危墙4000余平方米、双违建筑8000余平方米,拆除户外大型广告牌60余块,出动人工4000余人次,钩机、铲车等机械200余台。着力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问题,逐步形成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农村新风貌。

设立宣传咨询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开展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知识,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在现场开展咨询活动。重点宣传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内容,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了“爱国卫生月”浓厚宣传氛围,并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引导群众不断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和提高防病能力,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褚堂乡 爱国卫生月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

    4月16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综治办联合景区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专项宣传活动。

  • 遂平县2019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

    4月16日,遂平县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尹永彪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强主持开学典礼。

  • 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开展贫困户危房隐患大排查活

    为进一步落实遂平县阳丰镇党委、政府关于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让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的指示精神。遂平县党史办驻阳丰镇黑赵村帮扶工作队,开展贫困户危房隐患大排查活动,有效防范危房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助力脱贫攻坚。

  • 遂平县和兴镇魏楼村李霜:勤志励坚铺平脱贫致富

    李霜是遂平县和兴镇魏楼村雷台16组的贫困户,家中7口人,父亲是户主李光辉,56岁;母亲王趁,56岁,长期慢性病;妻子祝晓静;两个双胞胎女儿,一个儿子,其中儿子因为摔伤造成脑瘫,二级残疾,需要母亲陪护长期康复治疗,医疗开支较大。

  •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以观摩评比促人居环境提升

    通过观摩评比活动,我们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我们村实际,更好地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4月17日,正在参加遂平县凤鸣谷景区改善人居环境“三清三拆”集中观摩点评会议的栗园村党支部书记张顺亭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