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真超)为提高辖区在校师生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和校园周边安全整治,保障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广泛推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2019年4月17日,西平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二郎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防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期间,二郎派出所驻校法制员赵宾给二郎小学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防电信诈骗宣传课,以生活中实际的案例,向师生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同时向广大师生传授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相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及时挂断电话、删除短信;不透露。坚持心里底线,不贪图小利、受威胁而被诱骗,不向对方透露个人、家庭、身份信息、存款和银行业务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情况;不转账。保障个人资金安全,绝不要向陌生人及陌生账户转账、汇款;要及时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 电信 诈骗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派出所利用过寿大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

    4月17日,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委庵李自然村唱大戏,西平县公安局师灵派出所利用人多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在现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禁种铲毒等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全力开展春季安全防范宣

    为切实加强辖区治安秩序稳定,进一步预防和遏制侵财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意识。遂平县公安局阳丰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大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严抓农村地区道路交通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胡庙派出所立足实情,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采取过硬、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从源头抓校车保障学生

    为了保障学生的上下学安全,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校车的源头化管理及校车行车安全,为广大幼、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 驻马店胡庙派出所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