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 李广伟)“听说种植大烟能当青菜吃,好吃哩很,我就是种点儿想尝尝鲜,不知道是犯法的。”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如是说。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的旺季。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广泛宣传禁毒禁种知识,并对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4月12日,专探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赵高庄村走访时,发现一处荒废宅院里面种植有一大片罂粟幼苗。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找到了院子的所有人赵某。赵某承认院子里的罂粟幼苗是其本人所种植,民警当场对院子里的所有罂粟幼苗进行全部铲除,经清点共计915株。

得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赵某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西平警方提示:在房前屋后、小菜园或在家中容器种植毒品原植物,无论其本意如何,都属于违法行为。

在此,请广大群众不要抱存侥幸心理,一定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共同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的斗争中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公安局 专探派出所 非法种植 罂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