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涧头乡举行助学捐资仪式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最美人间四月天,汩汩春潮流心间。献出一片爱心,带着一份暖意。4月11日,《2019年北京社会爱心人士扶贫新蔡县涧头乡助学捐资仪式》”和“让读书更朗朗——驻马店市朗诵协会脱贫攻坚助学行动”在新蔡县涧头中学举行。参加本次捐助仪式的有新蔡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少辉、驻马店市朗诵协会会长李玲娜、该乡党委书记徐强、乡长张艳华及涧头中心校校长闫忠明。

本次活动由该乡党委书记徐强主持,他首先代表涧头乡党委、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学生家长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谢,并代表受资助学生和家长向各位领导表示感谢。

该乡乡长张艳华同志首先宣布了受助学生名单,当中学部和小学部的受助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的时候,他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让与会者看到了这次捐赠活动的意义。此时会场上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县教育局陈少辉局长致答谢词,他说,捐资助学德传千秋,情系教育爱留家乡。我代表新蔡县教育局向北京爱心捐赠代表团致以最真挚的谢意。向获得助学基金的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陈少辉局长还对受资助的学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李东县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这次捐赠活动的发起和运作,表达了自己对参与这次活动的北京爱心人士的感谢。他说,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深刻体会农村贫困家庭的困难,农村孩子身体成长和精神成长的困苦环境。他认为农村孩子不仅需要资金救助,更需要精神资助。为此,他满怀深情的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用努力成就梦想,树立竞争意识,把握自己的命运走向;要唤醒自己内心的闯劲和拼搏精神,让不屈的拼劲扎根内心;要做一个让人放心的人,因为让人信任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人放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支点,撬动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刻苦拼搏的精神,大家携手共建美好生活。他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徐强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捐赠见真情,感恩无止境。今天我们共同行动,用我们的爱心为所有的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希望今天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克服困难,磨炼自己的意志,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厚望。捐赠活动结束后,驻马店朗诵协会会长李玲娜女士、副会长陈世杰老师携驻马店朗诵协会同仁现场为孩子们奉献了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据悉,本次受资助学生共有82名,北京爱心人士捐赠活动已持续开展了三年,捐款累积达到15万余元,另外还捐赠了衣物、文具、图书等物。为该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为全县教育扶志扶智工作做出了示范和表率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涧头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